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助电影《变形金刚3》 中国制造亮相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黄海云  实习生  苏嘉威

  自从21日《变形金刚3》在国内上映以来,越来越多国内观众发现,四个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都穿插在电影剧情中,“中国制造”集体抢滩登陆好莱坞。对此,有营销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制造”首次密集式地出现在海外影片上,而随着好莱坞大片开拓中国市场步伐的深入,中国品牌植入海外影片的模式可能将成为一种常态。

  中国品牌集体“变形”杀入好莱坞

  在《变形金刚3》中,男主角Sam出场穿着美特斯邦威的T恤;一个华裔角色冒死向男主角传递秘密信息,却表示必须喝完自己的舒化低脂奶再说;影片内美国宇航局官员用的都是联想白色液晶电脑,最后陪伴在Sam身边的一台联想电脑也变形成机器人了;一台TCL的3D电视机变身成机器人,欲阻止男主角搭救女主角。

  事实上,美特斯邦威已经是第二次与《变形金刚》合作。在《变形金刚2》中,该品牌得到了将变形金刚图案用在服装上的授权。据美特斯邦威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的合作方式也与上一次类似。而对于其他三个品牌:联想、TCL和伊利来说,为了要成功植入影片,则要花一些心思。

  尤其是未在美国市场出售的伊利。此次担当着“红娘”角色的影工场娱乐营销咨询有限公司(Fireworks)的刘思汝向媒体透露,伊利本想让“大黄蜂”喝牛奶补充能量,但遭到了导演拒绝。经过与制片方长时间的沟通,才找到了借一名亚裔科研人员喝奶的角度登场。

  好莱坞片商“淘金”中国广告商

  据粗略统计,上述四个品牌在影片中亮相的时间超过5分钟。有传言称,植入广告的费用高达每秒6000万元。尽管四个品牌的负责人都分别对传言作出否认,但却一致高度肯定了植入广告的效果。事实上,中国企业的热烈响应正是好莱坞片商们在中国市场欲挖掘的下一个“金矿”。      

  自从《阿凡达》在中国创下13亿元票房的神话之后,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片商盯上了中国市场,此次《变形金刚3》从制片方、发行方到院线,都将《阿凡达》作为目标。然而票房之外,中国本土庞大的企业群更使得片商们移不开视线。对已将植入式广告成功玩转多年的好莱坞片商而言,中国企业品牌谋求国际化的强大需求无异于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

  中介方已经提前嗅到了商机。专门经营植入式广告的公司NMA在中国做的第一笔生意,是将美特斯邦威引荐给《变形金刚2》的制片方。而在做成了这笔生意之后,该公司也随即在北京成立了NMA娱乐营销公司中国分部。NMA公司董事长诺曼·马歇尔透露,联想、青岛啤酒、海尔电器都对借助好莱坞大片提升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不仅越来越多中国品牌希望走向世界,而且其对具体的表现方式也必定会越来越讲究。以在影片中植入广告为例,中国企业肯定会从现有简单的“台词提及”等初级方式,向像雪佛兰与变形金刚系列影片之间的深度合作发展,这也意味着其背后将产生规模以及收入非常可观的生意。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