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太猛 《大武生》延期上映不接招

  《变形金刚3》上映以来连破国内票房纪录,上映首周4天票房近4亿元,最终有望“破8冲10”。鉴于《变3》后还有强势的《哈利·波特7》《蓝精灵》,于是《大武生》昨日宣布将延至9月9日上映,情愿与另一部国产片《全球热恋》打擂台。今年8月,坚守暑期档的国产片只有《窃听风云2》。

  本周有由黄渤主演的《蛋炒饭》和《像小强一样活着》、周秀娜等香港嫩模主演的电影《热浪球爱战》、动画片《赛尔号之寻找凤凰神兽》、献礼片《守望天山》五部国产影片上映。但看看《变形金刚3》的强势,就可预料其市场命运。据悉,《变形金刚3》在国内各大城市影院排映场次占90%以上。上周末蓉城几大影院甚至全天所有厅都排映该片,超高的上座率更刺激了影院疯狂放映,追求利润最大化。结果就是之前公映的国产片迅速下片,本周上映的新片遭遇“一日游”。这一现象令业内人士直呼“市场不健康”。

  昨日,由韩庚、吴尊、刘谦、大S主演的《大武生》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为与海外发行同步,档期将由8月12日延至9月9日。由于《全球热恋》也将于9月9日上映,看来,这两部集合了众多明星偶像的影片,将迎来一份“激战”。

  频改档期,不仅造成影市混乱,更令不少观众无从判断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假装情侣》是今年6月除《建党伟业》外,唯一一部没改档期的国产电影。这部投资不大的爱情喜剧片“坚守阵地”,取得了3000多万元票房成绩。“死磕的”赚了钱,反倒是档期变来变去的《雪花秘扇》《肩上蝶》等亏了本。《假装情侣》总发行人兰放表示:“档期是一部电影最重要的营销手段之一。美国好莱坞及中国香港的电影发行公司,在公布档期时慎之又慎,因为他们知道,影迷最关心的就是心仪的电影哪天上映。如果随意更换档期,是对影迷最大的不尊重,长此以往会损失很多铁杆观众。”

  本报记者 卫昕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