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影业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收入增长1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9: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首家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电影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发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博纳二季度净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0%,达到1670万美元,毛利率保持在46.9%的强劲水平。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冬表示:“第二季度对于博纳来说是令人振奋的一个季度。得益于中国内地银幕数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居民观影人次的增加,博纳市场前景乐观,今后仍将全力执行以发行为核心的战略,以带给股东更好的回报。”

  2011年第二季度,博纳发行了《夜惊魂》、《不再让你孤单》和《财神客栈》三部影片。其中,《财神客栈》是博纳独家投资出品的影片。基于准确的商业类型定位和合理的档期布局,影片6月28日上映三天即取得人民币2270万的票房成绩。目前,这部电影的总票房成绩为人民币1亿元(收入的大部分将在第三季度登记),其营销案例和档期布局,被业内津津乐道,突显了博纳在发行业务上的专业水准。

  除了获得市场认可,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影片《Hello,树先生!》,在今年六月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获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及最佳导演奖两项殊荣。这部电影反映了博纳想要在商业制作与艺术推广中寻找平衡点的愿望。于冬先生表示:“对博纳来说,《Hello,树先生!》更像是一个非传统电影项目。除了拍摄、发行商业电影,我也愿意支持小成本、高质量的艺术电影。一方面这为博纳与行业顶级人才的合作开创了通道,另一方面这也有力于提升博纳的品牌,增加博纳的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除了来自国内院线的传统票房收入之外,博纳在电影发行上的收入越来越多元化,并以此缓解每季度由于电影行业的不可预测性所带来的收入波动。第二季度,来自线上视频网站(诸如优酷、腾讯、搜狐、新浪、迅雷、乐视、土豆等)和电视台的版权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巨大。这些网络媒体乐于买入电影的线上版权来迎合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其中一些通过点击次数模式来付费。此外,《白蛇传说》和《龙门飞甲》在戛纳电影节上也获得了良好的海外预售。这些大制作热门影片的版权销售均超出预期。

  电影发行这一核心业务之外,博纳影业集团旗下的电影院业务也在迅速发展。博纳目前的6个影院在第二季度全部盈利,影院部分的净收入增长了136.1%。最近,博纳影业集团收购了博纳星光100%的股权,拥有博纳星光后,博纳影业集团将在全国的重点城市拥有10个运营影院。另外,博纳星光目前有7个在建影院,这将增加博纳在高票房收入城市的话语权,并促进2014年在中国黄金地段运营30至40家影院这一战略的实施。

  第二季度,博纳投资了电视剧《疯狂倒计时》,获得320万美元的净收益。由高希希导演、陈道明主演的古装大戏《楚汉传奇》,也即将开机。博纳在此项目中持有60%的投资并拥有电视剧的发行权。此外,电视剧《十月围城》的项目也正在筹备中。

  业务发展蒸蒸日上,博纳影业集团也积极将收益分享。第二季度,博纳宣布了股份赠予计划,以激励关键员工和创意人才。根据计划条款,于冬先生将运用私人基金在结束于九月初的三个月窗口期的公开市场交易中买下价值不低于2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用以奖励优秀员工和创意人才。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