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立体国际摄影大赛 影像视听进入“立体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08  深圳商报
3D立体国际摄影大赛影像视听进入“立体时代” 3D立体摄影大赛宣布正式启动

  国内首个国际化、专业化高端立体摄影赛事“3D立体国际摄影大赛”在深启动。记者从3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获悉,随着3D数码技术的发展,立体摄影、摄像正走入寻常百姓家。据了解,本届大运会的电视转播信号也将全面引入3D元素,在转播效果和清晰度等方面,深圳大运会将“炫”过历届。

  据介绍,本次3D立体国际摄影大赛将联合全球立体协会组织,大赛活动范围覆盖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3D摄影爱好者。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跨越国界、跨越民族、高水准的国际摄影盛事,本届摄影大赛将是国内首个国际化、专业化高端立体摄影赛事。中国立体视像(3D)产业联盟副会长、深圳掌网集团董事长李炜表示,大运会即将开幕,作为崛起于深圳本土的3D技术研发民族品牌,我们不遗余力地推动举办本次3D立体国际摄影大赛,意在为大运会加油助威,并借此激发更多的专业人士和3D爱好者将镜头对准精彩赛事,相信无数精彩绝伦的大运立体画面将被“定格”下来。

  对普通摄影爱好者而言,如何拍摄3D照片?李炜说,其实并不难,以目前市场上现有的2D拍摄设备,只要掌握方法,照样可以拍出非常好的3D作品,更何况立体拍摄产品也已开始陆续上市。“举办本次摄影大赛,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士认识并参与到立体拍摄中来。”

  业内人士潘汉强说,“3D内容的匮乏是困扰整个3D产业的最大阻力,大运会为广大立体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可以拓宽3D片源的渠道,这对推动整个3D产业的发展意义非凡。”

  (记者 赵川)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