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产业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行业人士齐聚一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将于8月18公映的电影《窃听风云2(微博)》因涉及金融犯罪,股市风云,而得到金融财经界的高度关注。昨日,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与博纳影业在北京联合举办影业电影产业投资论坛,邀请诸多著名财经及电影界人士齐聚一堂。众人针对随电影工业的发展,从电影创作到电影制作以及营销环节,各抒己见,提出了极有建设性的意见。

  交流会上,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作为电影人的代表,首先提出了“找投资不难,找投资让你有点累”的说法。他指出中国电影产业表面看似风光无限,却存在一个引人注目的事实,目前仍有超过90%的影片处于亏损状态,而在电影制作和运营过程中,本土公司仍然与好莱坞有巨大差距。作为投资人代表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站在他的立场对投资人与导演之间存在的矛盾分歧做了有趣的解剖,并认为两者之间并非“势不两立”。而作为文化评论家的马家辉,也对坚守香港本土电影与附合流行趋势之间的差异谈了自己的见解。虽说各执一词,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便是在不折损电影艺术追求的基础上保持票房佳绩。他们都表示,海外市场操作的问题同样重要。说到《窃听风云》上映之后,很多香港的证券、投行人士都重新换手机,有与会者认为,这意味着电影与现实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面对中国电影产业的严峻形势,电影的创作方向与投资选择唇齿相依。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