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SIGGRAPH2011:迎接3D电影新的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5:19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八届Siggraph盛会于温哥华时间2011年8月11日终于拉下了序幕,非常有幸能做为一个中国企业成员的的身份参加这一届的Siggraph。

  “迎接新的挑战”是工业光魔(ILM)在制片厂交流讲座(Studio Talks)的一个主题。从《星球大战》到《变形金刚3》,常规的制作和链条从2D到全面的3D,工业光魔正在迎接着新的挑战。这正是今年Siggraph的一个主题。

亲历SIGGRAPH2011:迎接3D电影新的挑战(图)学术讲座的现场

  学术会议

  在万人期待的会议环节(Conference),无论是学术机构、制片商、制作商都沉溺在探讨3D电影新的实现方式和路径。迪斯尼经典的动画影片《狮子王》3D版即将上映,迪斯尼专场详尽的解析了《狮子王》3D版在2D转3D过程中的方方面面。皮克斯剖析了《汽车总动员2》3D电影的布光细节,提出了1000个灯光点子的概念。工业光魔也对他们第一部3D动画电影《Rango》进行的全方位的讲述。在浓郁的交流氛围中迎接着3D电影的明天。

  动画剧场

  动画剧场今年特别安排了由ReelD赞助的3D专场,是一个非常大的看点。今年的动画大赛(Computer Animation Festival Awards)的获奖短片其中有两部都有相对应的3D版本,非常精彩。

亲历SIGGRAPH2011:迎接3D电影新的挑战(图)《仇恨的轨迹》从视觉效果到剧情设计都非常有感染力

  评审团大奖《仇恨的轨迹》(Paths of Hate),由Damian Nenow导演,两名飞行员相互的飞机追逐,并写入苍穹疯狂的神秘的信息。在他们陷入深渊的方式,转化为不人道和扭曲的生物,终于变成了仇恨的历史的一部分。3D视觉效果出众,镜头讲述充满张力,视音效配合完美。

亲历SIGGRAPH2011:迎接3D电影新的挑战(图)《火烈鸟的骄傲》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最佳学生作品奖《火烈鸟的骄傲》(FlamingoPride),由Tomer Eshed导演,同性恋扎堆的群体里,一只火烈鸟一直感到失望,我们的英雄(这只火烈鸟)的爱拜倒在另外一个种类飞鹳夫人的胯下。他将自己与群体分离面临着身份的危机,而他又无法向她证明他的爱是严肃的意图。密集的遭遇激发他做出一个大胆的举动。剧情结尾黑色幽默,动画出彩,节奏把握严谨,3D效果融入剧情。

  厂商展览

  今年各大厂商云集,都是顶尖的电影行业制作公司。Pixar展台为汽车总动员2(Car2)推出了丰厚的礼品(海报及玩具),排队等候的人数天天爆满(可见粉丝众多),同时还推出了Renderman高级讲坛。DigitalDomain这家一等一的特效公司(号称是全好莱坞做不了的特效最后只能找它),循环推出了大片特效大讲堂,极为耀目。Autodesk对电影制作的全流水线制作软件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以诺视景作为一家中国的3D制作公司,我们的展位也跟Pixar的是一样大小,开放式设计,由于3D影片精彩非常吸引人,几天下来聚集了众多的人气。

亲历SIGGRAPH2011:迎接3D电影新的挑战(图)厂商展区人头攒动

  在Siggraph2011期间,我们跟IMAX的全球副总裁Sanwel Zhou、3D电影巨头Stereobox的立体总监督AnthonyShafer、Pixar的技术总监Chen Shen、美国视觉效果协会(VisualEffects Society)的Anthony Horn等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这一次我们主推的是3D及2D转3D,展出了我们制作的《300》及《骇客帝国》的转3D片段。在3D技术上我们得到了高度的认同,也在世界的同行内获得了不少的意向订单,但我们知道电影是并不是单一的某一个技术模块,它涉及到艺术和技术结合的一个整体。对于作为一个中国的制作公司,我们的3D技术能得到北美电影行业的认可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但是对于北美电影行业来说我们深知其复杂与庞大,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吕宋/文)

  作者简介:

  吕宋 北京以诺视景数字艺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3D导演

  从业影视及CG行业10年,3D行业6年

  3D/4D影片《烈火重生-漠河》、《江东名城马鞍山》、《活力沭阳》等导演。首个出席SIGGRAPH世界图形图像大会的中国公司代表团成员。

(责编: Lee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