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认IMAX3D第一《大明宫传奇》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4: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关于一种新的电影技术———IMAX影片,用一句话很难讲清,许多城市甚至还没有IMAX影院,而IMAX3D(巨幕立体)电影更是大部分中国观众都没有领略过的,但是从《阿凡达》上映就引发了国内对于IMAX电影以及IMAX3D电影的广泛关注。近日,博纳影业向媒体宣布他们出品的《龙门飞甲》将是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IMAX3D影片,然而话音未落,电影《大明宫传奇》则于昨日给记者发来邮件称自己才是华语首部IMAX3D电影!IMAX银幕尚未普及,国内的IMAX之战已经打响。

  《龙门飞甲》签约IMAX公司

  《龙门飞甲》,是导演徐克与动作巨星李连杰(微博)继《黄飞鸿》系列之后再度合作的电影作品,并汇聚周迅、陈坤(微博)、李宇春、桂纶镁(微博)及范晓萱等影星倾情加盟。日前,出品方之一博纳影业集团向记者透露,博纳影业已经与IMAX公司在京举行了正式签约仪式,双方宣布《龙门飞甲》将被制作成IMAX3D版本于贺岁档登陆全国的IMAX影院,并宣布该片将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IMAX3D电影。

  《大明宫传奇》赴美留学

  当听说《龙门飞甲》宣布成为华语第一部IMAX3D电影时,《大明宫传奇》出品方西安曲江影视立刻和媒体联系,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第一。一位赵姓女士告诉记者:“《大明宫传奇》拍摄于2009年,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首部IMAX3D电影。两年前,金铁木(微博)导演专门到好莱坞去考察3D电影的制作,已经对IMAX和3D技术了然于心。”担任《大明宫传奇》摄影师的是好莱坞IMAX3D电影的泰斗人物ReedPhilipSmoot,他参与了IMAX影院上映过的一半特种电影的拍摄。而《大明宫传奇》将在9月份上映。

  一部真正的华语IMAX3D电影的上映当然意义重大,不过两部影片打嘴仗并决定不了什么,谁真的上了,技术真的过硬了,中国百姓真的买账了,谁才是真正的第一。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