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影市23部影片扎堆上映 题材多样票房战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14  新京报微博

  随着暑期档的结束,众多躲避好莱坞大片的影片涌至9月档。据中影数字院线网站显示,9月总共有23部电影上映,更是出现了一天几片扎堆的情况。其中,9月8日到9日的中秋档有五部新片鏖战;9月中旬则有七部电影上映,主力多为进口批片;而最引人瞩目的则是,以《辛亥革命》《白蛇传说》《画壁》为首的前国庆档的争夺战,将有10部影片在此期间上映。业内人士指出,9月历来是国内影市的淡季(去年《盗梦空间》拉高票房),如此多影片挤在一起上映,能胜出者只是少数。整个9月档最有竞争力的影片应该就是《美国队长》《白蛇传说》和《画壁》。

  五片抢食中秋节

  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就有五部电影上映,其中《全球热恋》档期提前一天9月8日率先上映,与其“抢食”的是3D电影《舞力对决》。而9月9日则连番上映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3D影片《夺命深渊》以及《美国队长》《大武生》三部影片。

  《美国队长》和《雷神》《钢铁侠》一样,来自美国漫威漫画公司的超级英雄,影片带有浓厚的美国特色,不过痛殴纳粹恶霸的情节应该能得到全世界认可。该片没有太多宣传攻势,但好莱坞片目前已有较为固定的观众群。《全球热恋》延续的是前作《全城热恋》品牌;《大武生》讲述的是民国年间京剧武生的情感传奇,拼的是韩庚(微博)、吴尊的粉丝营销。按目前形势,这三部电影应该是中秋档的主打。

  【业内观点】

  《美国队长》最保险

  从事发行工作的韩先生认为《美国队长》是标准好莱坞大片,不用做太多宣传,应该能拿到《雷神》差不多的票房,比较保险。爱情片《全球热恋》在这个档期有些尴尬,放在情人节或暑期档似乎更合适,不过前作票房过亿,刚开始会得到影院在排片上的优待,《大武生》的成功要看韩庚、吴尊粉丝在上映初期是否给力。由于中秋档期没有绝对强势的片子,上映空间会划分得相对均匀,谁能最后胜出,要看影片的上座率和口碑。

  批片混战9月中

  中秋节之后的一周有七部电影同时上映,其中三部进口批片较为强势,原名《大叔》的《孤胆特工》由韩国偶像演员元斌主演,去年曾在韩国创造票房纪录,该片讲述一名退役特工保护一个小女孩的故事,动作场面相当不俗。而《挪威森林》则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作品,这部小说在国内文艺青年中有着相当的知名度,从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期间开始,就有断断续续的宣传,不过该片在海外的票房和口碑都一般。

  3D《狂暴飞车》则由国内知名度较大的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狂暴飞车》虽非大制作,但使用Paradise FX提供的3D摄影机拍摄,是凯奇主演的第一部3D电影,杂糅了魔幻、动作、飞车等情节。

  【业内观点】

  《狂暴飞车》或为赢家

  电影市场研究人士蒋先生认为不出意外,《狂暴飞车》一定是赢家,尼古拉斯·凯奇这几年虽然很少拍好莱坞六大公司的大片,但在国内的票房号召力一直不差,上个月的《女巫季节》不声不响票房已到4000万。该片是3D电影,加上又是好莱坞动作片,都是票房的利器,比较担心这个阶段批片大面积击败国产片的情况发生。

  “魔幻”大战国庆前

  从9月23日的《辛亥革命》开始,有10部电影将在国庆节到来之前上映,其中实力最强大的无疑是《辛亥革命》《白蛇传说》和《画壁》。同日上映的《白蛇传说》《画壁》题材类似,但前者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宣传力度上都略胜一筹,威尼斯电影节参展、李连杰(微博)主演等都噱头十足。《画壁》的看点在于《聊斋志异》改编,导演陈嘉上(微博)执导前作《画皮》票房也不错。《辛亥革命》作为成龙(微博)的第100部电影,而且有李冰冰(微博)、姜武(微博)、陈冲等全明星阵容,来头也不小。

  此外,这个期间还有爱情片《夏日乐悠悠》、动画片《洛克王国》等片上映,影片类型较为丰富。

  【业内观点】

  《洛克王国》或成黑马

  院线人士王先生认为《辛亥革命》提前一周上映与后两者冲突不大。《白蛇传说》《画壁》题材相似,或许会出现去年《剑雨》和《狄仁杰》对决的结果,较看好前者。此外,9月30日上映的《洛克王国》和《赛尔号》类似,从网络游戏转型电影,发行方已在各地动画频道打广告,再配合点卡赠送的营销方式,由于该片有独特受众群,只要信息传递到位,或许会成为一匹黑马。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责编: pp)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