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部电影抢滩十一国庆黄金周 观众信赖口碑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6:4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微博)蔚  每年的电影国庆档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也不例外。本周深圳院线一窝蜂地涌入12部新片,创下一周上映新片数量的新高。再加上几部已经上映但后劲十足的优质电影,今年国庆档有20多部电影可供选择。继《白蛇传说》、《画壁》两部魔幻大片针锋相对之后,网络上人气颇高的奇幻电影《李献计历险记》昨天也宣布档期调整到10月1日,加入这场幻想题材电影的乱斗。同时,《辛亥革命(微博)》与《第一大总统》两部革命题材影片也会同台热映。当然假期也少不了粉丝电影与合家欢影片。观众们可不要被这批来势汹汹的电影吓倒,今年“十一”到底如何观影,本报为您带来分类指南。

  明星大片三巨头:

  《白蛇传说》《画壁》《辛亥革命》

  这3部电影算是传统所谓的“大片”了,其中《白蛇传说》和《画壁》都是最近流行的古典故事改编魔幻题材。无论是故事、情怀、特效等各方面都十分相近。特效方面,两部电影分别找了韩国和美国公司来做特效,《画壁》似乎更精美自然一些,而《白蛇传说》的场面则气魄更大。在宣传造势方面,《白蛇传说》有杨子(微博)跨国宣传,李连杰(微博)巨星坐镇;而《画壁》有《画皮》口碑打底,邓超和孙俪夫妻搭档加上一众美女制造话题,号召力同样惊人。已经上映一周的《辛亥革命》用成龙(微博)、李冰冰(微博)等明星来打造全明星的政治题材电影,质量过硬,应属诚意之作。不过该片在深圳一地票房告捷,在全国的首周票房成绩却不够理想,也许是因为政治题材电影确实缺乏一点狂欢气质。

  口碑电影可信赖:

  《李献计历险记》《夺命深渊》

  不管什么题材,“好看”都是普通观众最质朴最深刻的评价。国庆档中的口碑之作不多,目前来看卡梅隆监制的3D电影《夺命深渊》和房祖名(微博)主演的《李献计历险记》都属于口碑电影的范畴。《夺命深渊》已经上映3周,虽然剧情普通,但有“技术帝”卡梅隆掌舵,影片3D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在封闭空间中尤其营造出触手可及的感觉。《李献计历险记》改编自两年前的20分钟同名网络动画,原作被网友称为“神作”,全网点击次数超过千万。据已经提前参加点映的观众称,电影版的剧情、手法、情怀都可圈可点,基本上还原了动画片的结构,扩充了李献计的人物社会关系,原作中的那些奇思妙想和桀骜不驯的气质基本上也得到了保留,在近期国产片中显得独树一帜,十分新奇。

  粉丝电影不够热:

  《五月天追梦3DNA》《夏日乐悠悠》《紫宅》

  杨幂(微博)主演的《孤岛惊魂》狂收近亿,也让市场上多了“粉丝电影”这个名词。市场奇迹可遇不可求,但不妨碍“粉丝电影”陆续有来。已经上画的《五月天追梦3DNA》诉求简单,看准五月天的歌迷,用3D技术来满足歌迷在“握手位”看偶像演唱会的愿望,从首周1000多万的票房成绩来看,基本能满足制片方与粉丝双方得预期。《夏日乐悠悠》的主演是彭于晏(微博)和Angelababy(杨颖),《紫宅》则是汪东城(微博)首次登上银幕,这两部电影的明星市场号召力相对有限,估计会下线较早,粉丝们观片要赶紧!

  亲子电影对对碰:

  《洛克王国!圣龙骑士》《闯堂兔》

  《民的1911》《少年岳飞传奇》《鸡妈鸭仔》

  针对少年儿童的动画合家欢电影也是各种长假档期的保留节目,国庆档新上画的有5部之多。《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根据网游改编,用户粉丝也相当多,影片在人物塑造上走“人性化”路线,剧情较立体。《闯堂兔》、《民的1911》、《少年岳飞传奇》都是内地原创的全三维动画,其中《少年岳飞传奇》走神话故事路线,故事情节有点离奇。《鸡妈鸭仔》来头不小,原来是韩国今年最卖座的动画片,引进后找了不少中国明星来配音,影片剧情并不低幼,韩国媒体评论认为也能感动大人,适合上班族观看。

  总结:与往年国庆档总有一两部超级大片相比,今年影片的分量明显逊色。虽有李连杰、成龙等大腕跨刀参战,但考虑到戏份及题材,他们的作品都没有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气势。这也可以解释为何今年国庆档新片如此之多——看来大家都是带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想法参与搏杀的。院线内部工作人员则认为:“好莱坞出品的大片已经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一个口碑,所以依然是卖座的保证。10月接下来陆续要上映的《绿灯侠》、《猿族崛起》、《铁甲钢拳》这3部进口大片都是有可能过亿的。随着这3部进口片陆续上映,市场会有个升温的过程。11月底开始,随着重点国产片的上映,才会让市场慢慢开始回到火热的阶段,一直到《金陵十三钗》达到全年顶点。”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