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下发“限娱令” 各大卫视相继调整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27  天津网-城市快报

  “限娱令”都限啥?

  1.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 10:00的黄金时间,娱乐节目每周不能超过两档;

视频:广电总局下限娱令 央视有望重夺市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2.全国卫视选秀节目一年加起来总量不超过10档,类型不得重复;

  3.每个卫视频道必须设一档道德类栏目;

  4.减少中国台湾艺人在内地上节目的数量,加强审批控制。

  7月以来,广电总局要“限制娱乐节目,净化荧屏”的消息就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过,经过了几次“狼来了”后,这次,“狼”真的来了。目前广电总局“限娱令”已正式下达,包括天津卫视在内的各大卫视已接到通知。昨日,记者采访各大卫视获悉,他们都在积极调整。无论如何,新规则之下的“华山论剑”即将开打,明年开始,卫视格局或将洗牌。那么,明年哪些节目将消失,哪些节目会照旧,照旧的节目有哪些变化,又会有哪些新节目问世?本报记者做了调查。记者 张洁

  定了,“快女”不办——

  10个选秀名额审批困难

  《快乐女声》不久前遭广电总局痛批,湖南卫视(微博)再次确定明年将不再举办选秀类节目。而此次“限娱令”将对选秀类节目进行全面限制,一些卫视预计明年要举行的选秀节目均“胎死腹中”。今年的选秀节目包括《非同凡响》《花儿朵朵》《中国达人秀》《激情唱响》等大大小小20档,虽说明年湖南卫视已退出选秀阵营,但各大卫视如想明年再办选秀类节目,要拼尽全力去争取10个宝贵名额。河南卫视工作人员称,明年的10档选秀类节目审批不但很困难,对节目模式的要求也将更加严格,因此河南卫视《你最有才》是否举办还在观望中。

  放心,《快乐大本营(微博)》还在——

  各大卫视力保王牌节目

  “限娱令”明确规定了每家卫视在晚间黄金档(19:30―22:00)播出的被限制类型节目不得超过两个。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已陪伴大家走过13年的《快乐大本营》最受关注。对此,湖南卫视表示,晚间将保留《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两档娱乐节目,其他娱乐节目如《我们约会吧》被移至午间。不过,《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节目时长将压缩至一个小时。针对政策,各大卫视都力保王牌栏目,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新版《我爱记歌词》将全新升级。而东方卫视(微博)的《百里挑一》和《中国达人秀》也将保留,不难看出,各卫视收视较高的节目明年有望继续与观众见面,但形式、时长似乎都有变化。

  揪心,《非诚勿扰》何去何从——

  婚恋节目成大力整改对象

  此次公布的“限娱令”中,婚恋节目是大力整改对象。婚恋节目跟风似的层出不穷,《我们约会吧》《为爱向前冲》《百里挑一》《非诚勿扰》《老公看你的》等节目铺天盖地。昨日,《老公看你的》的主持人李好(微博)在微博中透露,他已经接到通知,并称《老公看你的》下个月将不再继续录影,“婚恋类”节目中收视颇高的《非诚勿扰》又将何去何从?记者了解到,江苏卫视近期会重新编排节目设置,下月初将出具体方案。

  悬了,欧弟(微博)们上电视——

  中国台湾艺人报备手续变复杂

  “限娱令”中对中国台湾艺人上卫视节目的数量进行控制,是否会对国内不少主打中国台湾艺人的卫视造成影响?昨日,与中国台湾艺人有着密切联系的某文化公司的L女士表示,“限娱令更多的是针对电视台的综艺娱乐节目。对中国台湾艺人前往内地进行代言、商演等活动,并未加以限制。”不过,她表示“限娱令”并不是不让中国台湾艺人参与电视台节目的录制,只是说在数量上有所控制,但今后中国台湾艺人参与节目录制的报备手续会更复杂。目前,最受关注的主持人就是《天天向上》的欧弟,记者联系栏目组,对于欧弟的命运,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而河南卫视负责人也表示,如果明年再办选秀节目,那么巫启贤评委的报备手续将更复杂。

  鼓掌,情感类节目下课——

  不准再“曝家丑”“晒隐私”

  近两年开始,有些关注家庭矛盾、情感危机、涉案类的谈话类节目开始频频登上荧屏。这也让不少观众头疼,打开电视机全是“小三”“偷情”“背叛”“涉案”,他们“晒隐私”“曝家丑”,对未成年身心健康极其不利。这些节目刻意放大家庭矛盾和社会阴暗面的节目,在此次“限娱令”中成了整改对象,最让观众高兴。目前,情感类节目如《幸福魔方》《心聊斋》《密室疗伤》等将被一系列和谐、健康、主旋律、道德建设类,如文化艺术鉴赏类或历史地理天文类节目代替。此外,竞技类节目如《智勇大冲关》、益智类节目《开心辞典》都属于被限制范围之类。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