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娱令”出台 卫视纷纷表示早有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8:03  新民晚报

  相比舆论普遍认为的将出现的省级卫视大面积洗牌以及部分上星频道将受到致命打击,湖南、浙江、江苏等卫视纷纷表示早有准备,也无惧新规对思想道德建设栏目的要求,山东卫视更直言,目的在于抵制低俗的“限娱令”,恰恰为他们赢得了更多的机会,来超越竞争对手。

  湖南卫视早有准备

  被舆论一致认为将遭受最大挑战的湖南卫视面对“限娱令”的正式出台显得颇有准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卫视一直以创新为生命力,早就认识到娱乐节目的瓶颈所在,不断拓展节目内容,提升节目质量,丰富频道内涵,今年年初便对全台制作团队提出了‘内容升级’,早已经开始升级转型。”据悉,湖南卫视明年将会在新闻、经济、文化、科教、少儿、纪录片等方面推出多档创新节目,譬如宣传英雄主义的栏目《平民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的《祥和中国节系列主题晚会》、青少年教育纪录片节目《变形计》、公共安全警示类节目《平安2012》、普法帮助类节目《丹丹新说法》、生活健康服务类节目《就是要健康》等。

  浙江江苏基本不变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虽然目前具体的节目变动谁也不知道,但江苏卫视一直都有做思想道德建设栏目,“《廉政时空》和《时代风范》两档白天时段播出周播节目肯定将会被保留,而往年在黄金档播出的专题类节目《道德楷模》明年也将继续。”另外,备受关注的王牌相亲栏目《非诚勿扰》肯定将被保留。

  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杜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卫视《时代先锋》《爱心浙江》两档节目将继续在周六和周日的傍晚播出。“公民道德建设教育要寓教于乐,我们的《中国梦想秀》在策划初期节目就定位在‘新闻的视角、人文的情怀、公益的诉求’,只是用综艺的手段来包装,播出以来,节目所传递的正面能量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并受到广电总局的多次点名表扬。”

  山东卫视一如既往

  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限娱令”不仅对山东卫视没有任何打击,相反刚好契合了卫视长期以来的办台理念。因为山东卫视一直着力打造像《天下父母》《围观》这样传统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栏目。就娱乐节目而言,目前只有一档《歌声传奇》。“舞台主体内容是偶像歌手翻唱经典名曲。整体结构是明星演唱比赛的框架,讲述的是明星从艺经历、多年坚守的梦想。我们相信老一辈革命歌曲在青年歌手的再次演绎中能传递出积极、正面的价值观。”

  视频网站磨拳擦掌

  相比省级卫视的各自应对,视频网站或许将成为“限娱令”的受益者。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各家视频网站纷纷推出自制综艺节目以及网络剧,网络自制节目限制比较少,节目发挥空间大,所以明年很多电视娱乐制作团队可能转战网络,网络自制节目质量也将会大大提高。另有分析,“限娱令”有可能使网络视频平台成为港台艺人,尤其是主持人的聚集地。奇艺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算陈汉典和hold住姐加盟的《爱够了没》,我们目前已经和一些主持人开始谈合作了,一方面是因为‘限娱令’让电视艺人的淘金路受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视频网站现在对内容的要求高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

  驻京记者 孙佳音(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