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违法广告“傍上”电视剧 斯琴高娃被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4:24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中商联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简称媒购委)进行第11次行业通告,曝光了42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其中,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因在广告里“现身说法”被点名。这些广告大多爱与电视剧一起播出,甚至侵占电视剧的时间。

  违法广告爱绑定电视剧

  媒购委会长王文学指出,此次被点名曝光的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大多数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播出均在电视剧每集最高潮的结尾前,有的甚至在电视剧中插播,个别电视台干脆将片尾去掉,长短广告混播,搞得观众莫名其妙。二是多数地方台多年来已拥有独立的“广告频道”,收益好的广告在几个频道轮番轰炸,滚动播出,有的还贴上假台标,欺骗观众。

  王文学说,据权威部门不完全统计,由于虚假医药广告误导等原因,我国每年大约有250万人吃错药,贻误病情。下一步,媒购委计划通过移动互联网,快速传递通报涉嫌违法违规信息。

  斯琴高娃“卖药”被点名

  媒购委监测发现,一个“药品天元骨通”电视购物短片广告,采用禁播的新闻访谈形式,含“一次治愈,绝不复发”等不科学表述,由著名主持人程前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公益推荐“颈肩腰腿彻底好,就用东北第四宝天元古通”。在“金牛特灵眼药”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中,斯琴高娃现身说法:“治眼病,一点就灵,肝眼同治,点亮人生”。

  此外,相声演员李建华推荐的保健品“野荆条蜂胶苦瓜软胶囊”,也有多位患者现身和国家禁止的名人主持参与的宣传形式,将保健品当成药品宣传。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