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携手索尼41亿美元“瓜分”百代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有着百年历史的英国老牌唱片公司百代(EMI),被环球音乐集团和索尼公司收入囊中,此项交易金额高达41亿美元。美国当地时间11日晚,百代所有者花旗集团发表声明称,已经与环球和索尼达成协议,同意以拆分方式出售百代唱片及出版业务。41亿美元比花旗集团最初的最低报价溢价8%。根据环球和索尼公告,本次双重交易将把百代一分为二,环球以约19亿美元购得由百代录制的唱片,而索尼以22亿美元购得出版发行部。

  唱片业务主要包括唱片销售和推出新人,而出版发行业务则向广告、游戏、电视节目或其他商业用途收取音乐授权版税。EMI旗下艺人包括诺拉·琼斯、酷玩乐队、凯蒂·佩里和平克·弗洛伊德等大腕歌星和乐队。此外,它出版发行了140万首歌曲,包括《纽约,纽约》、《007》系列电影主题音乐、《我们是冠军》等流行金曲。百代唱片中国区代表、金牌大风旗下拥有李健(微博)、周笔畅(微博)、许巍、大张伟(微博)、张惠妹(微博)、萧亚轩(微博)、罗志祥(微博)、郑中基(微博)、王心凌(微博)等华人当红歌手,此举被收购是否会有影响?昨日唱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唱片行业曾在20世纪的最后20年间掀起过并购风暴,分分合合后,市场最后形成5大唱片:公司华纳、环球、BMG、索尼以及百代“瓜分”天下的局面。2003年12月,索尼与BMG合并,全球主要唱片品牌从5家降至4家,此次交易完成后将缩减成3家。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