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89场演出为国家大剧院开春 票价低至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0:49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着天蓝 实习生史册)国家大剧院(微博)2012新春演出季即将开锣。自1月份开始,在未来三个月内的时间里,演出季将上演包括音乐、舞蹈以及话剧、歌剧等形式的106台189场演出。据悉,音乐会将邀请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管弦乐团以及马友友等世界级音乐家和乐团。除此之外,30场舞蹈演出也集结了多部中西优秀舞蹈作品,其中包括汉堡芭蕾舞团带来的《马勒第三交响曲》和由真人故事改编的《尼金斯基》。

  音乐会主打“3+2”

  昨日大剧院分别公布了音乐、舞蹈和戏剧方面明年的演出计划。

  据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明年的音乐会将主打“3+2”的形式,即三台交响乐两台跨界演出。韩国指挥家郑明勋将率领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再度回归大剧院;伦敦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将首次带团访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在阔别北京16年后将由年轻指挥家丹尼尔·哈丁领衔上演布鲁克纳第五交响曲。两场跨界音乐会则邀请到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与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上演一场以巴洛克为主题的打击乐音乐会。

  另外,大提琴家马友友也将带领丝绸之路乐团加盟演出季。

  亲民票价最低60元

  即将上演的30台舞蹈演出汇集了来自汉堡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以及中国的众多明星。其中,编导约翰·诺伊梅尔将携汉堡芭蕾舞团上演《马勒第三交响曲》《尼金斯基》两部看家作品。据大剧院艺术总监赵汝蘅介绍,《尼金斯基》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国际舞坛奇才尼金斯基传奇而坎坷的一生。

  除了音乐会与舞蹈演出,新春演出季还将上演包括原创话剧《王府井》、孟京辉(微博)的《新娘》以及陈佩斯的《阳台》等话剧,以及大剧院出品的罗西尼歌剧《灰姑娘》、原创歌剧《赵氏孤儿》等剧目。另外,为了将艺术融入大众生活,大剧院将最低票价定为60元,并且提前三个月购票还将得到8.5折优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