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节期间30家剧院将设低票价区 票价低于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9:45  北京日报

  刚刚成立的首都剧院联盟昨天宣布,其旗下的30家剧院首次开辟低票价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这30家剧院内20%的坐席,将实行100元以下的低票价。

  此次推出低票价区的30家剧院为国家大剧院(微博)、保利剧院、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中国木偶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桥剧场、中国儿童剧场及假日经典小剧场、人艺实验剧场、世纪剧院、北京9剧场(微博)、北京德云社、传奇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繁星戏剧村、丰台区文化馆剧场、风尚剧场、广德楼、国家图书馆音乐厅、湖广会馆、金萍萍二人转剧场、老舍茶馆、雷动天下剧场、蓬蒿剧场、戏逍堂、圆明园皇家皮影戏苑、欢乐谷剧场、蜂巢剧场、地质礼堂和大兴剧院。

  据了解,低票价区大部分位于剧院的中后部或二层,其票价共有6种,分别为20元、30元、40元、50元、60元和80元。而在繁星戏剧村等小剧场内,两节期间低于70元的坐席将达剧院坐席总数的70%。

  首都剧院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吴然介绍,此次低票价措施分为长期性和阶段性两类。以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自营演出为例,其二层常年设为低票价区,百元以下坐席共586个,占全场41%;而遇到节日演出时则稍有调整,低价区占全场的22%。而在首都剧场,日常的百元以下坐席占全场的20%,同时会定期推出“学生公益专场”,走进高校售票,票价仅为10元至40元。另外,国家大剧院平时票价在百元以下的坐席占全场的10%,每逢周末则会推出票价仅为40元的周末音乐会,同时还会精选一些演出,向其会员推出票价为100元的池座票。

  推出低票价区自然是好事儿,但也有观众担心,这些低价票会被“黄牛党”抢走。对此,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介绍了自家的经验:“我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于是我们先满足会员购票,然后再不断扩大低票价区,低价票多了,黄牛党自然也没胆量把它们都买下来。”

  此次30家剧院推出低票价区,是首都剧院联盟成立后为市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30家剧院已占到联盟成员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据了解,今后还将有更多剧院推出类似的举措。另外,联盟将通过政府采购、直接补贴或剧院自降利润等方式,保证这一举措能够长期持续下去。

  北京晚报于今天刊登《首都剧院联盟演出信息》专版,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介首都剧院联盟剧场的主要演出剧目,以便于观众掌握资讯、了解剧情并选择观看演出,相关低票价信息也将随专版刊发。从明年起,首都剧院联盟将定期在北京晚报刊发《首都剧院联盟演出信息》专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