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将推出观影分级制 强调为观众提供指导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0:50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从《南京!南京!》中的血腥镜头,到《让子弹飞》中的粗口台词,再到《金陵十三钗》中的所谓“床戏”,近年来一些国产电影频频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争议。由于绝大多数电影在上映时没有任何观影提示,一些粗心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影院,结果时常发生小观众被吓哭,不得不中途退场的尴尬情况。1月30日,博纳影业旗下的博纳星光在网上宣布,博纳影城将率先实行一种“观影分级制”,对下属影院上映的影片进行自我分级,给观众提供一种观影指导。

  对于此次推出“观影分级制”的初衷,博纳影城市场部总经理金波解释说,近年来电影审查尺度有所放宽,对电影创作和观众都有好处,也推进了电影产业繁荣,“但也有一些影片在情节、画面上并不适合所有的观众。我们想制定公司内部的一个分级标准,对不同影片进行分级,为观众提供指导性观影建议。”他表示,博纳影城推行的“观影分级制”,是对现行准许公映的影片进行内部分级,“分级制度除了考虑影片本身内容的分级,对新兴技术如3D影片观看也会给出指导建议。观影分级制度不仅要考虑到儿童观众,对老年观众群体也会给出指导建议。”金波透露说,目前“观影分级制”正在酝酿中,预计将在2月底推出。

  虽然博纳影城提出的观影分级制,并非通常意义上的电影分级制,但仍然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力挺。著名导演何平(微博)就对此举表示支持:“院线或影院自己分级是件大好事,民间要为孩子们和不同观众群体提供观影建议。”还有不少观众表示,尽管博纳影城对影片的分级只是一种观影提醒,但也是影院服务中人文关怀的体现,值得赞赏。

  对于此次在博纳影城内部试行观影分级提示的做法,博纳星光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巍认为,这只是博纳影城促进影院服务的一种方式,本质上并不是为了推进国家有关电影分级的法规出台。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