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票最低打7折? 影院YES影迷NO

  近日,电影局向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影院制定的会员票、团体票等优惠票设定下限:不能低于七折。在成都影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新规:优惠票不低于正价70%

  《意见》里明确规定:将全国分为若干类地区,分别制定电影票价指导价格,即一部影片在各类地区的最高零售票价。普通影片的影院挂牌价格不得高于当地指导价格。而3D、IMAX影厅票价也不能超过指导票价的50%,VIP厅上浮比例需要向上级备案。

  《意见》还指出,影院制定的优惠票,如会员票、团体票价格不得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也就是说,非半价日,最低票价与最高票价相差不会超过三成。

  影迷:让我们支出翻番

  从目前的低价票可达的三四折回升到7折,昨日,无论是微博还是网络各大论坛,关于《意见》的讨论比比皆是。

  华西都市网还做出一项相关调查,调查分三项,1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影院会员和团购神马的都能享受到票价通常是影院价格的3.5-5折;2早就该限价了,电影院全是浮夸的挂牌价,标价太高,会员和团购优惠太多了;3这种事儿就该让市场自身来调节,其中选1的占27.27%,选3的占72.73%,2则一人未选。影迷猩猩小的说:“七折真不给力啊,变相涨价啊,要是电影院不下调的话,这就是活生生的涨价呀!”,影迷萝卜头还抱怨:“以后就自己在家里看看碟子可以了。”也有影迷认为,这样会变相助长盗版。

  院线:影迷不要恐慌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成都院线各大院线都在几天前收到了《意见》,但大多都比较淡定。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介绍说:“1月9日,我在北京参加广电总局新闻通气会,当时电影局局长童刚说,今年广电总局将有两个重大举措规范电影市场,一个是打击院线的偷报瞒报票房现象,还有一个就是发布《意见》。”

  她认为,很多人其实把《意见》带来的影响想得太严重了,“其实现在很多影院票价都标的虚高,《意见》的目的是在调低全国各大城市的电影标准价格,而在此基础上打7折,打比方现在北京100元一张票打五折是50元,而今后标准价格可能会降成70元,七折之后最终价格都差不多。”申书凤建议影迷不要恐慌,国家肯定希望更多影迷走进影院,最后结果是“水降船低”。

  太平洋影城经理李毅说,目前,太平洋的正价一般是49-55元,优惠票价为25-30元。李毅说,限制优惠票价,主要在于保障影片发行方的利益,对影院来说影响不大。此外她认为,以高票价保障的票房是虚高,观影的人多了票房自然会高。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彭娅兴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