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7年剧组工资单曝光 摄像师和男主角工资一样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在微博截图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在微博截图

  近日,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1987年某电视剧摄制组演职人员酬金账本。业内人士纷纷感慨那时的幕后人员报酬真高,而现在的电影拍摄已经差不多是明星主导了。

  在石川上传的微博账本中清晰地写到,某电视剧薪酬分配:导演700元,导演分镜头、摄像和男主角都是500元,而女主角、美工、男配角、剪辑师则是400元,其他的诸如道具、拟音、配音等人员也有相对不菲的薪酬。这条微博传出后,有人感叹当年演员不容易,也有人觉得当年的薪资分配比较合理,而现在完全进入了明星主导电影的时代。网友“寻沪”说:“那时候,演职人员仅仅是一份职业而已。而且对于当时的物价来说,500元也算是非常高的收入了。”

  据中视天阔摄像工作室总经理王学庆说:“老版的《西游记》拍了6年,给了孙悟空的扮演者共2000元人民币,而且师徒几人都是那么多。”某影视产业内部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拍一部电视剧,主角拿走大部分的资金,动辄几十万一集。而导演虽然收入略次于他们,也不少,而演职人员大部分都是按天拿工资,没什么可比性。他说:“现在这种情况是市场发展导致的,观众需要明星来吸引,自然片酬会水涨船高。”

  本报记者李南夏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