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卫视:目前没有广告招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27  新民晚报

  3月15日18时30分,在30分钟的《重庆新闻联播》播出结束后,重庆卫视出现了一条酒类广告。此举立刻引起了观众及网友的注意,这也是该家省级卫视在一年多前被打造成“红色频道”后,首次播放商业广告。

  这是否意味着重庆卫视将改变之前坚持了一年的定位?但记者观察发现,这条商业广告之后,重庆卫视在节目之间,依旧仅播出地方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并未出现其他商业广告。

  改版一年

  时间回溯到2011年,重庆卫视于1月3日、3月1日两次宣布改版,实施“一不二减三增”:不播商业广告;减少电视剧和外包节目播出量,且将电视剧清出黄金档;增加公益广告片、城市宣传片和一系列自办新闻、红色文化节目,如《天天红歌会》《民生》《品读》《百家故事台》《原版电影》等。

  重庆卫视的“大动作”旋即引发各界的巨大争议。对此,重庆市领导当时给出的解释是:“重庆卫视向‘红色电视台’或者‘公益电视台’的转型,实际上回归了一个社会管理的本源。”

  财政补贴

  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阚玉娜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透露,自2011年3月1日启动大改版后,定位于“红色频道”的重庆卫视,其2011年全国收视率仅位于省级卫视第23名。而在此前的七年时间中,重庆卫视一度在2007年获得过省级卫视排名第四的最佳纪录。

  改版后,一年广告收入3亿元的重庆卫视吃起了财政补贴饭:1.5亿元由“婆婆”重庆广电集团通过综合经营“自身平衡”卫视广告中心;剩下1.5亿元由重庆市政府填补。卫视广告中心也进行了一轮“人事双选”,将原有近140人的团队压缩近1/4,留下的普通职员的薪资下降10%;管理岗位的薪资最多下降约40%。

  暂未招商

  3月15日当天有网友转发微博称,“重庆卫视启动广告部招聘计划,即将重回地方卫视收视战场,请各位做好准备。”但消息发布者成都电视台《第一品牌》栏目主持人王冀飞(微博)随即删除了此消息,他告诉记者:“我是通过一位朋友了解到这一消息,后来因为消息未经证实自己就把信息删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