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影视展闭幕 剧酷传播成立海外合作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8:00  新浪娱乐微博
展商与客户洽谈 展商与客户洽谈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全球三大国际影视交易市场之一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今日(3月22日)圆满闭幕。自19日开幕至22日闭幕,这个一年一度的产业盛会,因为其便利的地理位置及专业的展会运营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40家公司参展。以往由于TVB的“主场优势”,香港电视节一向是内地影视公司洽谈引进的重要场合,随着近年国内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许多影视公司已经把香港电视节作为海外输出“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积极“走出去”

  作为克顿传媒全资子公司的剧酷传播,旗下专业团队——海外合作部于今年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联合展台特意设立了18平米的展位。在四天的展会期间与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多家代理公司、播出平台、内容提供商进行接洽。一方面海外合作部在积极寻求优秀海外电视节目内容,进一步扩大公司新媒体发行和引进剧发行片库;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瞄准机会,让自身的精品剧目也能“走出去”,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创新海外合作

  剧酷传播在今年的展会上,秉承“走出去“的理念,力推包括由克顿传媒出品的《爱情公寓3》、《战旗》、《王的女人》及《蓝蝶之谜》在内的多部优秀电视剧,受到了海外客户的强烈追捧。

  除了维护好现有的海外传统电视平台客户之外,剧酷传播还在今年的展会中努力开拓海外的新媒体平台。颇受海外平台欢迎的情景喜剧《爱情公寓3》除了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多家电视媒体客户的关注之外,还有多家海外航空流媒体客户也对《爱情公寓3》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爱情公寓3》将在往来各地的航线上于广大观众见面。在新媒体点播方面,剧酷传播在展会期间与北美地区最大的华语IPTV平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走出去”不是目标“走出影响”才有意义

  剧酷传播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已经深深意识到:“走出去”不是目标,“走出影响”才有意义。随着海内外文化及服务交流的频繁深入,海外市场对国产电视剧的需求越来越精品化。剧酷传播近年“走出去”的剧目非常注重精品意识,作品侧重传播反映中华美德的挚爱深情、着力塑造常驻人心的塑造魅力角色。例如《娘家的故事》系列以及都市情感剧《爱的交响乐》等剧目都是近年国内市场收视优异,口碑上佳的作品。在海外播出时,当地华人及当地人民反响热烈,《娘家的故事》系列还曾创下中越同步播出的纪录。

  据悉,剧酷传播今年已计划在法国戛纳电视节、釜山电视节、上海电视节、北京电视节、台北电视节等一系列展会上继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