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萝卜哥抢注优酷土豆商标 两公司暂无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1:12  新闻晨报微博
张佳琪 制图 张佳琪 制图

  晨报记者 李元珺

  “老板,来一斤‘优酷土豆’。 ”不多时,也许你在菜场就可以听到这样的吆喝。 3月中旬,业内两大视频门户网站优酷网和土豆网宣布合并,消息刚传出,就有人抢注了“优酷土豆”这一商标。抢注者不是别人,正是去年因为萝卜滞销而走红的河南“萝卜哥”。“优酷网和土豆网都挺好看的,我们的土豆就像它们一样又好看又好吃。 ”对于“萝卜哥”的抢注行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暂无表态。

  “萝卜哥”希望自己的土豆成品牌

  还记得那个“萝卜哥”吗?去年11月,河南菜农韩红(微博)刚因为萝卜滞销决定免费赠送给市民食用。然而此事被媒体报道后,由于部分市民的不文明采摘行为,他田里的其他蔬菜却遭了秧。日前,这个因为送萝卜而闻名的菜农再度引起网友关注:他在自己的微博中晒出了一份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文件显示韩红刚成立的河南萝卜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已于3月21日申请注册“优酷土豆”这一商标,目前该申请正在受理中。“萝卜哥”韩红刚告诉记者,注册这一商标的灵感,完全得益于3月中旬优酷网和土豆网合并的新闻。他说自己在黄河滩种了将近300亩土豆。“这么多土豆上市,怎样才能卖得更好,总得跟别人的土豆区分开来吧。目前,河南的农业市场上似乎并没有知名的土豆品牌,我就想可以给自己的土豆树立一个品牌。这个时候,刚好优酷网和土豆网合并的消息传出来。我们团队商量后决定申请注册‘优酷土豆’商标,表示我们的土豆既好看又好吃。”

  谈起去年的萝卜事件,韩红刚大度地表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说尽管受到损失,但也因此结识了不少善良的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他得以成立萝卜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一些人还成为了他的幕后智囊,为他出谋划策。比如在这次商标注册一事中,智囊“若即若离”就出力不少。

  “农产品品牌化是未来的趋势,只有这样,农业才能和市场接轨,农民才能和市场紧紧贴在一起,优质农产品才能卖上好价钱。”对于自己的农业品牌化之路韩红刚这样分析。

  优酷网和土豆网目前暂无表态

  “萝卜哥”申请注册“优酷土豆”商标的消息,在网友中激起不小的反响。

  有人对于韩红大为赞赏。网友“嘉林小bin”留言:“‘萝卜哥’越来越有才了!”网友海霞_白羊留言:“优酷土豆?这个……有点意思,靠谱!如果上市,再做个漂亮的商标就好了!”

  不过,联系到前段时间iPad注册商标之争,也有网友对这样的抢注行为并不看好。网友“阿童木看星星”表示:“其实……这样有点山寨的感觉……”网友“一个小人物xy”评价:“最近中国商标抢疯了,搭边的就注册……”

  对于这样的批评,韩红刚表示:“我们并没有恶意。职业农民要的是效益,产品要有竞争力,用自己的拳头产品打市场。选这个名字,对优酷土豆网没有损害,再说他们是网络,我们是蔬菜,并不冲突。”

  记者就此联系优酷网,优酷方面表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对“优酷土豆”商标被申请注册一事暂无表态。“优酷和土豆虽然合并为一家公司,但优酷网和土豆网仍然是两个独立经营的网站和品牌。目前所知,暂无‘优酷土豆’这样的品牌推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