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万达欲收购美国院线 副总不予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3:56  新闻晨报

  记者 彭 骥

  晨报讯 好莱坞大片中国市场捷报频传之时,中国电影也通过各种形式努力走出去。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中国买家万达集团正谈判收购北美影院连锁公司AMC Entertainment,引发业界热议。昨日,万达院线副总刘歌回应称,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对此事不予回应。

  4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清华大学演讲时经典语录频传,“胆子大、脸皮厚,走遍天下都有万达”、“什么清华、北大,都不如胆子大”等成为热门金句,演讲时王健林还透露,下月万达会有大型的跨国并购,明年一季度还有一项,“将会在世界上引起震动。”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北美第二大影院连锁公司AMC Entertainment正与中国万达集团谈判,向后者整体出售或转让相当部分股权。该报道很快在国内财经界、电影界引发轰动。然而,万达院线副总刘歌表示,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对于此事不予回应。

  据悉,AMC院线成立于1920年,据《纽约时报》统计,院线旗下现在经营350家影院,5050块银幕,是全美第二大院线。而万达官网的数据显示,万达院线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院线,计划到2012年开业120家影城,拥有银幕1100块。而目前万达院线拥有影城86家、730块银幕,其中IMAX银幕47块,照此速度,今年可能还将新建34家影城、370块银幕,平均10天就扩建一座影城。如果两者的这笔交易完成,中国在全球电影行业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大大增强与好莱坞对抗的能力,万达也将成为在全球两大电影市场上有着强大存在的首家影院连锁公司。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