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万达收购AMC-万达和AMC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9:25  新浪娱乐微博
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
AMC院线 AMC院线

  万达集团

  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截止到2011年,企业资产2200亿元,年收入1051亿元,年纳税163亿元,已经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万达从2005年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已进入中央文化区、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五个行业。万达文化产业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大的企业。到2014年,集团总资产预计达3000亿元 ,年收入达2000亿元。

  AMC院线

  AMC院线全称为American Multi-Cinema,更为人熟知的称呼是AMC娱乐公司。以其5325块荧幕的巨大数量称为北美第二大电影院线,仅次于第一位的帝王娱乐集团。AMC也是全美国最大的三家全国连锁电影院之一,另外两家是帝王和喜满客影城。AMC在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和香港都有分属机构,而它的总部在堪萨斯城。2011年收入约25亿美元,观影人数约2亿,员工总数2万人左右。AMC公司拥有的影院集中在北美大型城市中心地带,拥有北美票房最多的前50家影院中的23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