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院回应票价高:全价票观众不足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05:23  新浪娱乐微博
影院方:看全价票的观众不到两成 影院方:看全价票的观众不到两成

  7月25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国家电影专资委主任童刚在全国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将治理电影票价的虚高现象。针对目前国内电影票的定价,观众普遍认为过高,已经远超过了国民收入水平可以承受的能力。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了西安本地三家院线的负责人,他们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这个消息,同时表示实际票价并不高,“影院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实际上买全价票看电影的观众不到两成。”

  观众:看电影很奢侈

资料视频:冯小宁提议国产电影票价应降低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目前西安院线大致分为2D数字(50至80元)、3D(70至90元)和IMAX3D(100至120元)三类,绝大部分的观众都认为花如此高价看场电影太划不来了。此前,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也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并建议出台最高限价,降低票价也有利于对抗好莱坞影片。

  调查:可接受票价20元到30元

  ■60后巩先生说:“太高了,现在让我花钱买全价票去看电影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以目前个人的收入情况来看,我觉得票价定到20至30元是比较合理的,我还可以隔三差五看一下。”

  ■70后张先生说:“看电影一般不会一个人去,都是两个人,即使选择半价,两个人120元也太高了,可以吃顿饭了。还有很多附加的费用如爆米花、饮料什么的,成本太高。我觉得如果是超级大片50至60元,小成本20至30元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80后的李女士说:“会觉得有些高,我不是那种超级电影迷,偶尔看一两次还可以,但后来也觉得自己深度被宰了。我有很爱看电影的朋友,他们会办会员卡,那样下来基本上是半价,还勉强可以接受。”

  ■90后的张小姐说:“票价没啥概念,我们现在很少去电影院看,都是在电脑上看的。如果说一张票100元左右的话,那还不如去唱KTV呢,能唱个通宵了。而且现在值得花这么多钱去看的电影也太少了。”

  结论:看电影成本太高

  记者算了一笔账,一部电影两个小时左右,加上往返路程花的时间,起码也要三四个小时。看电影一般都不会只身前往,两个人开上车,找停车位、停车费、买点零食、看完再吃个饭,这一趟下来,没五六个小时、两三百元恐怕拿不下来,成本太高。对比中国人的收入状况,的确不成比例,享受电影很奢侈。

  影院方:看全价票的观众不到两成

  随后,记者采访了西安几家院线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对于要治理票价虚高的消息并不在意,据他们介绍,目前市场的真实情况并不像消息中所指的那样,影票的定价并不完全等同于售价。

  调查:电影票价只是看上去很高

  ■万达国际影城刘女士:“我们的票价结构有很多种,包括优惠票、学生票、会员票、团体票、团购票、银行卡优惠票等,顾客能通过很多途径购买到打折票。我们影城的平均票价也就在30元左右,门市价只是一个参考,实际上并不是这么贵,另外还要看实际的出售情况,买全价票看电影的观众占比只有15%。”

  ■奥斯卡国际曹先生:“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涨价,电影的成本也在涨,目前影片票价的打折出售平均在35至40元,基本上可以接受。我们院线购买全价票的观众只有10%左右,就这样西安在全国的票房还处于一线,北上广这种城市,买全价票的观众就更少了。”

  ■正阳星美国际影城吴先生:“影城票价和零售行业一样,贵与便宜要根据成本核算,我觉得薄利多销,带动人气,便宜点更好。现在中国还是需要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众多了才能卖得更好,否则就是有价无市。”

  结论:电影票“高门槛低身段”

  从调查来看,电影票确实是“虚高”。看上去100多元的电影票,实际售价只在几十元,这样的情况并不利于电影市场的发展。与其标高票价,再打折出售,还不如以观众可以接受的票价出售,让他们从心里感觉实惠。

  毕竟不是观众都懂得利用打折途径去买票,往往被高票价吓走了。还不如开始就将票价降低,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 本报记者 朱秦冀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