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在京落幕 成交金额40亿

2012年09月13日14: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由北京市广电局、怀柔区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2年秋季(第十一届)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9月11日在京落幕。按首次通过本届推介会交易平台进入市场的全新节目来算,共达成交易额约40亿元。

  “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历10届,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每届推出的电视剧节目约达6000至8000小时,占国内同期节目生产总量的70%以上。本届推介会集结了200余家制作机构展出的430余部、约15000集电视剧作品,其中推介新剧340余部,约占剧目总数的80%,涵盖古代、近代、现代、当代、现实、生活情感、革命军事、武侠动作等主要电视剧题材类型,其中北京地区产国产电视剧占53%。

  与上届相比参展电视剧(部)、集数分别增加16%和32%。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96家主流电视台的350位代表,15家网络媒体的52位代表和26家海外电视节目播出机构的50位嘉宾参加。

  本届推介会上也呈现出一些影视制作的新动向,如电视剧除了制作续集外,还制作热卖电影的电视剧版,像《画皮2》、《失恋33天》、《非诚勿扰》、《大魔术师》、《叶问》、《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都已经拍完或正在拍摄中,这也成为本届推介会上的一大热点。 J208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