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城市之声:让音乐产业交换中求发展

2014年04月06日14: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13年进入主流视野的摇滚明星讲座 2013年进入主流视野的摇滚明星讲座
国际世界音乐市场印象讲座 国际世界音乐市场印象讲座

  新浪娱乐讯 影响城市之声(简称影响,英文名为Sound of the Xity)是国内新锐音乐服务公司视袭音乐在2012年创立,是中国第一个国际音乐产业交流交易平台。由影响博览会(SOTXEXPO)和影响音乐节(SOTX FEST)构成。影响博览会致力于用最市场化的方式让中国音乐文化走向世界,影响音乐节为音乐消费者提供最国际、最前沿的音乐消费体验。从创立至今共吸引来自六个大洲的30余个国家的如全球最大的户外音乐节Glastonbury音乐节等上千位音乐产业专业人、演出商和音乐人参加。

  新模式:国际化“城市音乐节+产业博览会”

  “影响音乐节”它突破性地采用了在城市内多个室内场地分别演出的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livehouse文化的发展。4月3日-6日,2014“影响音乐节”中,拥有来自15国艺人,在6大颇具代表性的演出场地,堪称一场全球音乐之旅。而在“影响博览会”的部分,则含有“音乐+科技会展”“对话与讲座”“一对一快速会面”等内容板块。

  交换-为音乐产业带来发展机遇

  “影响城市之声”今年的主题为是“交换”。当今的中国正处于日新月异的光速发展阶段,加上中西方交流的日益增多,由此而生的发展机遇现在已迫使着人去把握。在尚未完全成熟的音乐产业更是如此。在活动的开幕演讲中,视袭音乐总经理,影响城市之声创始人张然也表达了如上的观点。从创立至今,影响城市之声已帮助数十支国外乐队首次来到中国,也帮助许多中国乐队登上国际舞台,而平台本身,也一直致力于让中西方音乐产业人士进行对话,交换意见与资源。

  详情可以预见到寻找到更清晰稳定的盈利模式是此类平台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最后希望好的平台可以先在夹缝中生存,再在机遇中迅速成长,助力中国音乐产业健康,稳健地发展。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