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BBC交响乐团即将漫步北京深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53  精品购物指南

  BBC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交响乐团之一,此次首次访华将可能成为北京今年最为轰动的演出。

  由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本年度规格最高的交响乐团的演出——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首次访华,将于11月21、22日晚7:30在人民大会堂和北京世纪剧院奏响世纪之声。

  乐团一行98人,将在世界级著名指挥大师——亚历山大·季托夫的率领下为爱乐观众献上两套恢弘曲目。第一套为勃拉姆斯的《学院节庆序曲》、马斯格雷夫的《弦乐之曙光》、埃尔加的《大提琴协奏曲》及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第二套为布里顿的《四首海的间奏曲》、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及贝多芬的(英雄)《第三交响曲》。

  覆盖全球的BBC交响

  BBC即英国广播公司,听众覆盖全球,为其属下交响乐团提供了艺术成长的肥沃土壤,使它们具有了世界一流的演奏水平。当代最伟大的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晚年回顾他一生指挥过的众多交响乐团时认为,英国BBC交响乐团是全世界最好的。

  BBC交响乐团有65年的历史,同世界上许多音乐大师有着密切合作,如演奏巨匠钢琴家施纳贝尔、阿劳,小提琴家梅纽因等,也有当代最重要的作曲家,如布里顿、肖斯塔科维奇、麦克米伦。

  执棒世界的指挥大师

  BBC交响乐团此次访华指挥是世界级的指挥大师亚历山大·季托夫。1988年,他成为在日本东京举行的MIN-ON指挥大赛的获奖者,目前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指挥系教授。他带领俄罗斯的基落夫马林斯基剧院和芭蕾舞团在世界各地巡演,受到欧洲、北美等众多国家的如潮好评。1994年起,历年应邀指挥英国BBC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并为唱片公司录制唱片。

  没人肯错过的大提琴首席

  担任此次大提琴独奏的是英国最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的保罗· 沃特金斯,他是威廉·普利思及戈利斯基等人的得意门生。20岁时就被指定为英国广播公司苏格兰交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演奏,并连续7年担任此职。期间与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在BBC的录音唱片中录制海顿的《C大调协奏曲》、柴可夫斯基《洛可可变奏曲》以及舒曼的《大提琴协奏曲》。他的演奏极具个性和力度,富有魅力。

  本年度规格最高的境外交响乐团

  对于此次BBC交响乐团的首次来华演出,英国首相布莱尔先生极为重视,他在致辞中写道:“BBC交响乐团在过去的数年中已树立了一流乐团的声望。”该团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来华演出规格最高的交响乐团同时也是闭门谢客已久、装饰一新的人民大会堂的首场演出和首次开门迎客,这也将是本世纪内北京最后一场高规格的交响乐演出。(子舟)





 相关链接
北京国际音乐节:BBC乐团端出交响乐大餐 (2000/10/15 10: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