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电速度促成大满贯--帕瓦罗蒂来沪过程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3:2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像帕瓦罗蒂这样的国际大师,每年的演出档期通常被排得密不透风,但这次上海音乐会,今年年初上海发出邀请,年底他就能来,速度之快让国际同行叹为观止。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钱世锦向记者介绍了这次音乐会的筹办过程。

  “其实在年初举办多明戈演唱会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考虑邀请帕瓦罗蒂来大剧院演出,我们及时找到了香港伟通公司,他们曾在当年上海大剧院举办卡雷拉斯音乐会时帮过我们大忙,公司总监杜辉尊告诉我们,帕瓦罗蒂6月17日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音乐会,正是他们主办,通过他,我们找到了帕瓦罗蒂的经纪人,并达成有关意向。不久,帕瓦罗蒂特地派技术人员来大剧院考察,其印象比他从多明戈、卡雷拉斯那里听说的更好,他对来沪演出表现出很强的愿望。”至此,帕瓦罗蒂上海音乐会初步有了眉目。

  “但6月17日帕瓦罗蒂没有在香港举办音乐会,因为他病了,这使得特地赶到香港想和他及其经纪人会面的我也扑了个空。6月23日,我再飞北京,在紫禁城音乐会举办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他和他的经纪人,这次演出的成功和他在中国受到的隆重欢迎,使得帕瓦罗蒂对上海音乐会愈加期盼。6月27日,大剧院派人去香港观看他的音乐会,觉得他现场的发挥绝不会有太大问题,于是这件事情基本确定,在得到文化部批复后,帕瓦罗蒂上海音乐会终于可以举行。”

  钱世锦说,帕瓦罗蒂上海音乐会,使得大剧院完成大满贯:即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先后在大剧院举办了个人音乐会。这样的速度,是大剧院的速度,更是上海的速度。记者王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