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培育钢琴学子 孔祥东托起“中国未来之星”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09:57 新浪娱乐

  托起孔祥东这颗世界乐坛之星的,是他伟大的母亲和一位位不平凡的老师:张永清老师不仅启蒙了他的灵性,而且给予许多的爱护和温暖;范大雷老师更是改变了他的命运,经过范老师两年多呕心沥血的精心培育,他由一个在初中第一年几乎要被淘汰的学生而成为1985年全国比赛的第一名,继而参加了我国二十四年来不曾派选手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比赛……当孔祥东带着众人的殷殷期望走向国际的音乐舞台,获得无数的鲜花与掌声时,他时刻没有忘记,把老师们为他所倾注的无尽的爱,回馈给社会,回馈给可爱的孩子们。

  凭他不懈的努力和对钢琴事业的执着追求,以“普及钢琴教育,弘扬高雅艺术”为宗旨的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不断发展壮大,深入学校、社区,为许多孩子及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学习钢琴的机会。1997年和2000年,分别在上海和四川举行了“孔祥东少儿钢琴比赛”,赢得广泛好评。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连续两届为美国吉纳-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选拔输送中国选手,为中国钢琴人才走向国际舞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石。2001年,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还将设立在著名学府同济大学以及香港、无锡等地。“孔祥东音乐教育模式”为音乐界带来新鲜的气息,为踌躇满志的钢琴少年放飞了一个个美丽的梦想。

  不论是在庄严的国际大赛上讲授大师班,还是在简陋的偏远山区小学操场上演奏,他一样的认真投入。每次指导学生钢琴演奏,听到孩子们甜甜的称他孔老师,是他感到最神圣、最自豪的时刻。同这些勤奋刻苦的孩子们在一起,他仿佛看到自己当年的身影,想起老师们倾注的关爱与心血。因此,他总是极力帮助和提携所遇到的有潜质的孩子,用他的满腔热情托起一颗颗中国钢琴的未来之星……

  尼玛平措,这位清秀的藏族男孩与孔祥东结缘于西藏拉萨,并在1999年的主题为和平与世界儿童的慈善音乐会——“西藏梦”中与孔祥东同台演出,最令孩子难忘的,是2001年6月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在北京参加“六一”《女孩星夜》慈善音乐会,与孔老师一起四手联弹,深切感受到这位音乐大师无穷魅力。王正,来自江西南昌,在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学习已有四个年头,他是最刻苦和优秀的孩子之一,也是家境较拮据的一位,他的一声“谢谢孔老师”,该是包含了多少的感激与敬佩。

  贾鑫,前不久荣获美国吉纳-巴考尔国际青年艺术家钢琴比赛第三名,作为此次大赛评委的孔祥东老师,为这颗乐坛新星的升起付出了许多心血。

  黄若愚和吕森玉,分别是2000年“盘谷杯孔祥东少儿钢琴比赛”儿童组和少年组的第一名,在他们的心里,一定铭刻着与孔老师甜蜜而难忘的故事……

  音乐与友谊,是孔祥东毕生的最爱。当年恩师不但教他音乐,还教他如何做人。如今,孔祥东就如音乐的传教士,开设“音乐与人生”专题讲座,将他所理解的音乐、他所理解和热爱的事业介绍给更多的孩子。2001年11月22、2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的两场“孔祥东与中国未来之星”音乐会,更是演绎出一场精彩纷呈、感人至深的音乐情、师生情。

  孔祥东说:“我希望带给孩子们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希望通过音乐给下一代更美好的理想和生活,希望孩子们能够从音乐中感受到快乐,从八十八个黑白琴键中找到一方新天地。”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宏业电子竭诚服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