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特写:感受血肉丰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51 北京娱乐信报

  古人曰,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不过,在《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莎翁名剧面前,这话真的太俗气!

  正因为如此,《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出大戏才频繁地进入西方各类演艺形式之中,而素以抒情为强项的芭蕾舞剧,更不例外。在世界权威专业刊物——美国《舞蹈杂志》近期公布的《芭蕾舞剧头行榜》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不同版本和上演舞团数量排行第二,仅
次于《胡桃夹子》。

  在众多的版本中,由著名编导家、素有“悲情芭蕾大师”之美誉的尤里-瓦莫斯新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最为独树一帜。瓦莫斯把重点搁在了放松动作质感、重编重点舞段、重塑形象。因此,严谨规范的古典芭蕾在那些优秀的舞者们身上,已不再是某种完整的动作,而仅表现为肢体的基本能力、协调美感以及连接动作;构成全部新编舞段的动作也不再是古典芭蕾那高度催化的程式语言,而是当代芭蕾张弛有度的动作语汇。作为结果,舞台上欢蹦乱跳的剧中人物已不再是千人一面的贫血患者或无病呻吟的娇柔贵族,而是血肉丰盈的痴情男女以及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尤里-瓦莫斯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率领他的德国莱茵歌剧院芭蕾舞团,上演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欧健平)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震撼不止在足尖(图) (2001/11/28 14:44)
周末将演“西装革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1/11/26 10:25)
“悲情大师”瓦莫斯带来《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1/11/19 18:31)
演芭蕾《罗密欧与朱丽叶》 老爷车开进大剧院 (2001/11/05 10:27)
《罗密欧与朱丽叶》:缘自足尖的震撼(附图) (2001/07/18 17:0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