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感受奥地利钢琴家阿尔伯特-萨斯曼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18 金羊网-新快报

  2002年1月5日,奥地利青年钢琴家阿尔伯特-萨斯曼独奏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的票价不超过80元,是一场高水准、低票价的音乐会。当晚萨斯曼演奏的曲目涵盖面广,风格多样,对正在学琴的青少年朋友们而言,是一次领略高超演奏技巧的观摩良机。

  萨斯曼出生于音乐之乡奥地利的林茨,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指挥和钢琴,荣获硕士
学位。几年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伦敦皇家音乐学院颁发的ARCM证书。萨斯曼是欧洲年轻的钢琴家,接受的是正统的古典音乐教育。他在国内外获得过很多大奖,曾受邀与国际知名艺术家TatianaNokolaeva和JacobLateiner在萨尔茨堡夏季艺术节上合作演出。此外,他还录制了三张唱片:1998年《波恩现场音乐会》、《奥地利六大钢琴家合辑》和2000年《钢琴独奏曲集锦》,并已在奥地利、德国、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音乐会。

  萨斯曼擅长演绎维也纳的经典保留曲目、法国印象主义以及第二代维也纳乐派的作品。他演奏的每一个音符都极其凝练优美,时而舒缓优雅,时而热情奔放,洋溢着浪漫的维也纳风情。他曾在世界各地的独奏音乐会上演奏过印象派大师拉威尔的《交响诗圆舞曲》,好评如潮。这首华丽的乐曲气势磅礴,曲中的急速音和滑音对许多钢琴大师来说都是个挑战,但萨斯曼却优雅、大胆地把其表现得淋漓尽致。有媒体报道称“萨斯曼的演奏清澈精致,宛如水晶般晶莹剔透”。

  萨斯曼每到一个国家举办音乐会之前,都会尽量了解当地的风俗和文化。此次音乐会,他特意精心编排了一套曲目,包括莫扎特、勃拉姆斯、李斯特、拉赫马尼诺夫等大师的经典作品以及中国作曲家贺绿汀的作品。届时,观众们将有幸欣赏到他诠释的“奥地利版”《牧童短笛》。(程胜)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