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欢乐祥和喜庆 天津市2002年新年音乐会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1:13 天津日报

  昨晚的天津礼堂中剧场,花团锦簇、彩灯招展,人人脸上洋溢欢笑,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场内外沉浸在喜悦、祥和的气氛中。天津市2002年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给人们带来美好的享受,每个节目结束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昨晚天津礼堂中剧场的舞台装置典雅中蕴含火热激情,舞台两侧的编钟装饰、舞台中央的喜庆华表柱,台上的汉白玉效果阶梯和变幻多彩的灯光都令人爽心悦目,其视觉效果给人心里暖洋洋的感觉。

  天津歌舞剧院的民族管弦乐《难忘2001》首先亮相,这个节目表达了人们带着胜利的喜悦和更美好的憧憬欢聚一堂,在音乐的诗情画意中相互激励,辞旧迎新的豪迈激情,天津奥的斯交响乐团的易娟子指挥风格清新别致,富于很强感染力,受到观众的欢迎。

  京剧是天津的强项,昨晚的几个京剧节目让到场者实实在在地过足了瘾。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朱建中不久前在第三届中国京剧节上获得了京胡演奏奖。昨晚,他与乐队合作,表演了名曲《夜深沉》,朱建中的演奏手法细腻、手音圆亮,很好地表现了乐曲的艺术内涵。京剧节上的另一位获奖演员、天津京剧院的优秀文武老生演员王平,昨晚演唱了名剧《华子良》的选段,其醇郁的韵味和抒情色彩极强的唱腔令人领略了京剧艺术的魅力。“天津著名小孩”刘小源昨天早上刚刚从大连演出完毕归来,又兴致勃勃地赶到中剧场,与天津艺术学校的两位小演员合作,为观众表演了《沙家浜》的“智斗”一场。小源在戏中唱的刁德一无论是行腔,还是与另外两人的配合,以及自身的形体表演,都充满童趣,且不失京剧规范,观众多次为她的成功表演热烈鼓掌。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这个可爱的孩子,今天能在剧场中看到,真令人高兴!这个‘著名小孩’唱得就是好,名不虚传!可以说是天津的骄傲!”

  天津不久前举办了新世纪新歌手比赛,涌现了一批令人刮目相看的杰出青年歌手。昨晚,其中的佼佼者,天津歌舞剧院的刘梅和天津音乐学院的张伟分别演唱了《美丽的天津》和《西部放歌》两支曲子,显示出不同凡响的实力。

  高久林演奏、刁雪莹领舞的新民乐《边寨情》,以及打击乐《老鼠娶亲》是天津歌舞剧院为昨晚的音乐会编排的两个气氛热烈、节奏鲜明的节目,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其中《老鼠娶亲》这个节目通过打击乐绘声绘色的演奏,声光电的配合以及偶型小老鼠的表演,都显得热闹诙谐、妙趣横生。

  昨晚的节目在华夏未来交响乐团的孩子们演奏的名曲《春之声圆舞曲》中圆满结束,孩子们的表演技艺娴熟、充满朝气,展示了我们的事业欣欣向荣、后继有人的可喜景色。(记者/张浩)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