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专题 >正文
沈阳百万巨资摘得张艺谋“大红灯笼”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4:37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小泥)经过长达1年的等待,今年6月#{1张艺谋1}#的“红灯笼”终于将在成都高挂。记者昨日从省影艺文化展演中心获悉,由张艺谋执导的芭蕾舞剧#{2《大红灯笼高高挂》2}#将于6月初在中华剧场上演。而为了挂上“红灯笼”,该中心为此付出高达100万元的费用。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由导演张艺谋、旅法著名作曲家陈其钢、旅德著名华裔
舞蹈编导王新鹏共同创作。去年5月由“中芭”在京首演之后,该剧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中芭”也因此收到了海内外大量的演出订单,从今年2月底的香港艺术节开始,到2003年的北美巡演,该剧在海外的巡演日程已基本排满,沈阳的多家演出公司也频频向“中芭”发出邀请。据透露,最终省影艺文化展演中心终于和“中芭”签订了“婚约”,包括演员出场费以及宣传和其他费用在内,展演中心将支付高达100万的“聘金”。据介绍,“中芭”此次来沈信心十足,一是去年《红色娘子军》的红色旋风热刮沈城让“中芭”从上至下都感到沈阳人的热情,二是此次来沈上演的《大》剧是去年首演以后,“中芭”在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后的“修改版”。

  昨天下午,“中芭”团长赵汝蘅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肯定地告诉记者,和去年5月份相比,除了剧情的吸引力之外,该剧被非议最多的舞蹈编排又几经修改,更加趋于成熟,更为细致地以传统芭蕾舞为基础,再融合了部分中国舞和现代舞的舞蹈语言刻画剧中人物,使其更具有芭蕾舞的色彩。另外,设计制作的道具也“精美华丽”、“轻巧灵活”,特别是法国服装设计师卡普兰以西方人对中国服饰的理解而设计的中西结合的舞剧服装,一定会让沈城观众叫绝。该剧最大的看点是张艺谋在芭蕾舞中首次创新地运用了电影手法,比如剧中三姨太和武生在看戏时蒙太奇手法的运用,戏中戏《长坂坡》的京剧表演和芭蕾表演重叠在一起,耐人寻味。而三姨太被老爷强暴一场,更是张艺谋的神来之笔,他巧妙地运用了“皮影戏”。另外戏中打死人的场面,他采用蘸“血”的乱棍打在雪白的墙上的喻意手法,无不让观者感叹张艺谋的“老谋深算”。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艺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赴港首演(2002/03/14/ 10:52)
张艺谋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毁誉参半(2002/03/03/ 20:36)
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下月广州上演(图)(2002/02/06/ 12:00)
借五月春风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再热京城(2001/12/25/ 09:00)
中央芭蕾舞团再挂“大红灯笼”(2001/12/18/ 18:56)
保利剧院公演五场 “大红灯笼”将再挂京城(2001/11/25/ 14:03)
舞蹈编排偏弱 张艺谋芭蕾舞剧要“动手术”(2001/10/24/ 09:07)
台湾民众看大陆:文化与经济同样有魅力(2001/07/12/ 17:23)
芭蕾《大红灯笼高高挂》海内外订单排到明年(2001/07/09/ 14:39)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将赴台演出(2001/06/29/ 16:13)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