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专题 >正文
第65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总决赛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14:53 新浪娱乐

  当李云迪、陈萨、郎朗这三位"中国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在世纪交替之时一举扬名世界,随即在全世界掀起一股中国钢琴热的同时,也同样让他们祖国的人民更前所未有地关注钢琴,关注我们的中国音乐事业。

  今年4月26-29日,北京将迎来新世纪第一个钢琴大赛--第65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首届总决赛。此次比赛的预赛于2001年9月开始,历时四个月,分别在北京、上海、
广州、香港四个赛区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从17岁以下四个年龄组的400多名小钢琴家中选出了共49名决赛选手进军北京,同场竞技,争夺最后胜利者的桂冠。所有入围总决赛的选手都显示出非凡的、令人十分欣慰的钢琴演奏水准。总决赛的获奖选手将获得各种相应的奖金和奖品。评委会还将从总决赛四个年龄组的第一名中选出一名小钢琴家,由他(她)代表中国参加今年9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施坦威国际音乐节和天才音乐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钢琴家进行交流;我们还将安排这位幸运者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共同演出。可以说,这次比赛也我们检验当今中国青少年钢琴水平的一次盛会。

  这项历史悠久的比赛以世界顶级的钢琴生产厂家德国施坦威公司(Steinway & Sons)命名。全世界有90%以上的著名钢琴演奏家只使用施坦威钢琴演奏音乐会。世界上有2000多家著名的音乐厅拥有施坦威钢琴供艺术家们使用,施坦威钢琴2000年音乐会钢琴使用率高达99%。在全世界,包括中国的许多音乐院校、大专院校、艺术中心、大剧院和音乐厅都以拥有施坦威钢琴而自豪。施坦威已经成为钢琴最高境界的象征。而每年举办的"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更是国际音乐界的一大盛事,它的影响已触及到了世界每个角落。

  此次中国赛区首届总决赛将由吴祖强担任艺术总监,由周广仁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聚集了全国最著名的教育家和钢琴家,包括但昭义、吴迎、鲍蕙荞、石叔诚等。另外组委会还聘请了世界著名教育家阿里.瓦迪先生。阿里.瓦迪大师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教授和钢琴家之一,他的学生中有30多人曾获得过世界上重大比赛的第一名。李云迪和陈萨目前正师从瓦迪大师。此次,陈萨与但昭义和瓦迪这两位恩师齐聚京城,也属中国音乐界的一大热点。

  此次比赛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德国施坦威公司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如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星威琴行等承办。

  此次总决赛的所有重要活动都安排在保利剧院。除了26-27日紧张而赏心悦目的比赛以外,组委会还安排一系列活动,将为此次钢琴盛会掀起高潮。27日,陈萨将与余隆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浪漫的陈萨"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曲目为肖邦和舒曼的协奏曲。28日上午,组委会将举办"颁奖及获奖者音乐会",同日,阿里.瓦迪大师将再举办肖邦波兰舞曲讲解音乐会。他将向我们提供了一个纵览波兰舞曲发展历史,欣赏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特别是肖邦的波兰舞曲的难得机会。瓦迪对肖邦的研究由来已久,他目前又正执教李云迪和陈萨这两位同获肖邦比赛波兰舞曲演奏奖的钢琴家,因此瓦迪大师权威性已经得到世界的公认,他的讲解将使音乐爱好者和学琴儿童受益匪浅。

  另外阿里.瓦迪大师和周广仁先生将于29日在亮马大厦举办大师班。学琴人士将有机会面对面和大师对话,探讨学习钢琴的体会,探索音乐的本质。并有机会聆听大师解析参加各种比赛的经验。

  让我们共同经历这新世纪北京举办的首次钢琴盛会,一同检阅中国青少年钢琴家的最高水平。让我们在一起品尝这钢琴盛宴,感受钢琴的无穷魅力。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此次钢琴盛会,主办方定出了较低的票价。如果购买全部活动的套票,可以享受8折优惠。有兴趣的人,可以在保利剧院、如歌文化、音乐学院等售票点购票。咨询电话:66068441 66068440 65900361。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首赛中国 (2002/04/12 03:28)
资料图片: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3)(2002/04/22/ 12:13)
资料图片: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2)(2002/04/22/ 12:12)
资料图片: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1)(2002/04/22/ 12:11)
图文: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倾情献艺音乐会(2002/04/22/ 12:04)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将首次在中国举行(2002/04/12/ 03:28)
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