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悲惨世界》道具耗资百万包机空运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10:23 新闻晨报

  上海大剧院将用一百万元以上的人民币包一架旧金山飞上海的波音货机,用来装运6月22日在上海首演的百老汇音乐剧《悲惨世界》的道具———记者昨天从上海大剧院有关部门获悉:由于《悲惨世界》剧组几乎搬动了其在百老汇的全部身家,其规模将创下上海舞台演出的多个历史之最:

  最昂贵的道具搬运费

  100万元包租的波音747—200型货机将装满多达8个大集装箱的道具:

  为了在舞台上重现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街垒激战,剧院必须从百老汇搬来重达十几吨的木制街垒。另外,一个同样重量的大转台也在这些集装箱里。当然,这还不包括大量的干冰、926只灯泡和45套假发。

  最惨重的剧场“牺牲”

  为了满足《悲惨世界》美国巡演团对于音响和灯光几乎是一丝不苟的挑剔,大剧院不得不“锯”掉它最前面两排的位置,让剧组技术人员安装从澳洲带来的调音台。而大剧院东西两侧包厢也不得不进行改造,为了放置追光设备。

  这在一直只是利用建筑声学和现有追光设备的上海大剧院是前所未有的。

  最庞大的“洋戏班”

  上海大剧院曾迎接过多个大规模的演出,但是像这次迎接包括37个演员在内的102个美国巡演团成员组成的“洋班子”,并且连续演出20场的规模却是空前的。

  其中演员的道具服就达到了1000套以上,为此上海大剧院甚至专门购买了一台工业用大型洗衣机。最昂贵的演出费用每场演出的开销据估算大概在100万元以上。由于每天开销庞大,尽管曾经进行过四年谈判,麦金托什公司还是事前通过对上海市场的票房消化能力进行多次调查,直到今年才和上海大剧院达成协议。

  最原汁原味的演出

  现在世界上有伦敦西区、百老汇和美国巡演团三个地方持续表演《悲惨世界》这一剧目,美国巡演团这次上海之行是第一次在中国舞台上上演这一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为保证《悲惨世界》的“流水生产线”原汁原味,这次上海演出的演员、舞台布景、灯光、音响等和百老汇最新版本完全相同,大剧院将通过灯光字幕同步翻译演员的英语台词。

  最紧张的演出档期

  6月17日开始,剧组主要人员和道具将空运上海———此前,他们刚结束在旧金山的演出。4天时间内,工作人员将完成道具运输、大型舞台组装和彩排,持续上演三周。然后立刻移师汉城,由于演出表排档紧张,上海和汉城的演出安排都是在半年前已经预订好的。晨报记者李建中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大剧院投资千万引进《悲惨世界》 (2002/03/09 23:52)
百老汇《悲惨世界》首演上海大剧院 (2002/03/02 03:29)
百老汇音乐剧巨作《悲惨世界》6月亮相大剧院 (2002/01/18 13:13)
上海引进原版全本欧美音乐剧《悲惨世界》 (2001/10/11 10:14)
《悲惨世界》引发纷争 名著怎能改得面目全非 (2001/07/27 16:30)
《悲惨世界》连环画全新版面世(图) (2001/07/18 15:59)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