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中德意倾力合作把《末代皇帝》推上芭蕾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3:54 辽沈晚报

  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故事也要搬上芭蕾舞台了!让中国的皇帝、皇后立起脚尖,用芭蕾语言讲述中国的这段历史,可谓是一次创举。昨日,记者在辽宁芭蕾舞团的排练场里看到由中、德、意三方联合制作的芭蕾舞剧《末代皇帝》正在紧张的排演中。据了解,中外合排一部芭蕾舞剧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辽宁芭蕾舞团率先走出了第一步。

  据介绍,早在两年前,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经纪公司的魏进荣先生和意大利著名的芭
蕾舞编导伊万-卡瓦拉里先生看过辽芭演出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之后,就敲定要与辽芭合排一部既能赢得中国市场又能深受国外观众欢迎的芭蕾舞剧。几经磋商,他们共同选定了《末代皇帝》,不仅是因为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故事在我国家喻户晓,而且自从电影《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大奖后,国外的观众也对这段历史渐渐熟悉。只有情节吸引人的芭蕾舞剧才能受到观众的喜爱。

  溥仪的一生复杂多变,这部舞剧浓缩了溥仪的前半生的生活,以“情”为主线,采用回忆的方式展现了他与皇后婉容、英国教师庄士顿之间的感情故事,又表现出溥仪在狱中接受思想改造,重获新生的细节。

  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曲滋娇告诉记者,这部舞剧的所有舞蹈动作都是由伊万亲自编排的,全部都是用芭蕾本体语言讲述情节,避免了某些舞剧中的“哑剧”成分,其流畅的舞蹈动作可以让不懂芭蕾的观众也能看得懂。其中溥仪结婚一场戏中还运用了“戏中戏”的表现手法,专业京剧演员的表演和中国传统的舞狮子会让观众大饱眼福。而且舞剧中还加入了华尔兹和爵士舞的表演,令舞剧别有一番滋味。

  中国的剧情,意大利编导伊万的编舞,俄罗斯作曲家萧斯塔高维基和德国作曲家苏聪的音乐,中国芭蕾舞演员的表演,《末代皇帝》会舞出什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乔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