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李云迪的老师如是说:别逼着孩子学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0:05 扬子晚报

  听说,但昭义来南京前是说什么也不愿意上台讲学的,因为他认为钢琴教育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摸索适合师生双方的教育方法,他说他想通过他和学生的弹奏让人们自己领悟。但最后他还是“屈服”了,毕竟一屋子的人都在等他传授“秘诀”,谁让他教出了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的李云迪等多位钢琴“天才”呢!

  “我不否认有的家长送小孩来学钢琴是为了追求某种时尚,但这不是主流。我宁愿相
信很多孩子是因为真正喜爱音乐才来学钢琴的,而我们作为钢琴老师,所要做的就是培养和激发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和热爱,使他们在音乐的氛围中成长,并领悟到艺术的真谛。”但昭义提醒各位家长,千万别逼着孩子学钢琴,那样只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钢琴源于国外,了解那里的时代背景、历史文化、人文地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就比如学京剧最好要到中国来,才能学到正宗的风格。”但昭义透露说,虽然现在李云迪获得了国际大奖,但没有人能保证他能永远保持这样的成就。所以送李云迪出国深造,是为了让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钢琴演奏家。(夏娟 蓉蓉)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