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中国艺术巴黎演出与名团媲美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10:56 北京青年报

  世界各大歌剧院演出季排定中国乐团与杂技均榜上有名

  以演出季为单位安排一年的演出,这是世界各大歌剧院的运作惯例。当进入演出季末期的时候,世界各大歌剧院于日前推出了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的2003—2004年度演出季。在法国国家歌剧院的演出季中,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一台杂技晚会作为中法文化年的演出项目,于今年9月和明年3月的演出也被排进了该剧院的演出季中,杂技的票价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
团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出票价相同,最高票价为70欧元。而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出票价也与当地著名乐团相同,最高票价为55欧元。

  歌剧和芭蕾是世界各大歌剧院演出季的两张王牌,世界著名歌剧院和芭蕾舞团的演出都受到主流观众的关注。在记者日前看到的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列出的新演出季中,芭蕾舞的演出同样有着诱人的魅力。下个演出季中,除了巴黎歌剧院的芭蕾舞团在这两个剧场轮番演出外,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老剧院演出,而中国杂技将于明年3月在巴士底歌剧院演出,这是中国杂技第一次进入这个世界著名的歌剧院演出,其票价也与这两个世界优秀舞团完全相同,最高票价70欧元,最低票价30欧元。巴黎国家歌剧院对中国杂技演出的重视可见一斑。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余隆的指挥下在巴黎歌剧院演出音乐会,作品包括陈其刚的《蝶恋花》等,该团将是第一个在巴黎歌剧院演出的中国乐团。

  在各大剧院刚刚公布的2003—2004年度演出季中,各大剧院的歌剧演出中的大牌明星的魅力依然不减。世界著名男高音普拉西多·多明戈在大都会、维也纳、巴黎和柏林都有演出,其中他将在大都会和柏林国家歌剧院演出《黑桃皇后》、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费多拉》、在大都会演出现代歌剧《Ring》,多明戈将作为指挥家在大都会执棒《蝴蝶夫人》、在巴黎巴士底歌剧院执棒《托斯卡》。在男高音中,罗贝尔托·阿蓝尼亚和荷塞·库拉也是大忙人。阿蓝尼亚将在大都会演出玛斯内的歌剧《维特》,在巴黎国家歌剧院演出《曼侬》和《游吟诗人》,而荷塞·库拉将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一部朱内·玛斯内的《埃罗底阿德》,这是根据《莎乐美》的故事改编的另一个版本。明年2月他还将在这里演出《安德列·谢尼埃》。还有一位近年来不断走红的罗西尼歌剧男高音乔安·迪亚格·弗罗莱兹,他将在大都会和维也纳连续演出《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在大都会他还将参演《塞维利亚理发师》,在各大剧院的演出中还有本·汉普钠、托玛斯·汉普森等世界著名的男高音和男中音歌唱家。女歌唱家中的明星是弗莱明,她将在大都会演出《水仙女》,并在巴黎歌剧院与著名女中音冯·奥特联袂演出理查德·施特劳斯《随想曲》,而安格涅斯·芭尔扎、玛利亚·古列吉娜、欧娅·鲍罗迪娜等都是炙手可热的世界闻名的歌唱家,他们将在各大剧院演出。

  在各大歌剧院的演出季的常规演出中,那些熟悉的剧目依然是剧院吸引观众的法宝,其中在这几个剧院出现频率最多的还是《费加罗的婚礼》、《波西米亚人》等,而出现频率最高的是理查德·施特劳斯的《莎乐美》,几乎每个剧院都要演出,女高音歌唱家卡利塔·玛蒂拉就一个人将在大都会歌剧院和巴黎国家歌剧院的两个版本中演出这部作品。每个歌剧院大都有20部以上的经典剧目在轮换演出,而更有五六部新制作上演,大都会歌剧院将演出伯辽兹鲜为人知的歌剧《本韦努托·切利尼》,并重新制作《唐·爵凡尼》、《莎乐美》和《Ring》,以现代与传统并存为特色的柏林国家歌剧院,有6部新戏要上演,而旧版本演出的作品有26部之多。虽然,古典音乐的市场在欧美也呈下滑趋势,但各大歌剧院依然排出了令观众瞩目的演出季。伦兵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