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小泽先生征尔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即将访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20:26 新浪娱乐

  大师名团新春莅临 万众瞩目音乐盛会

  ——小泽先生征尔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即将访华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04年国内古典音乐界乃至文化领域最重要的演出活动即将隆重上演。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将给中国音乐爱好
者传递来自音乐之都的新春祝愿、奏响来自金色大厅的美妙音符。“帕萨特——奏响成功的乐章”维也纳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将于2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2月25、26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其中,大师与名团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更是京城音乐爱好者翘首以盼的音乐盛会。此次演出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北京怡通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

  维也纳爱乐乐团是全球最著名的顶尖乐团,乐团高超的演奏水准、高贵的艺术气质和自主管理经营的体制在世界乐坛独树一帜。此次演出将是有着160多年历史的乐团2004年亚洲巡回演出的第一站。在金色大厅成功地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之后,维也纳爱乐乐团将于2月16日首先赴美国演出。2月18日至20日,小泽征尔将指挥乐团将在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连续举办3场音乐会。2月22日傍晚,小泽先生将与乐团一起飞抵北京,开始他们的亚洲巡演。2月24日晚,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音乐会。在京排练和演出之余,乐团还将游览长城和天坛。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3场音乐会之后,小泽先生将率领乐团于28日、29日在汉城演出。3月2日的台北音乐会后,维奥蒂将接替小泽征尔指挥高雄、曼谷、新加坡等城市的演出。从乐团的行程安排中可以看出,北京和上海的音乐会将是小泽先生和乐团此次亚洲之行的重点。

  对于此前多次访华、与国内音乐界交往最为密切的世界级指挥家小泽征尔,此次北京之行更具有特别意义。这将是小泽先生首次率领维也纳爱乐乐团为中国内地乐迷带来国际最高水准的音乐会演出,这也将是小泽征尔“中国情”的一次最集中的展示。2月23日也就是小泽先生抵达北京的第二天,主办单位为他安排了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活动日程。据了解,当天上午小泽先生将访问北京新开路胡同,那是大师6岁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中午,小泽先生将作客中央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吴祖强家,与我国著名音乐家韩中杰、刘诗昆、刘德海等一些老朋友叙旧。下午,他将到中央音乐学院亲自指导学院的乐队和学生。为此,中央音乐学院将提前一周开学,并将通过选拔程序来确定参加活动的人选。活动结束时,小泽征尔还将为学院一名最具代表性的音乐英才颁发“帕萨特——成就明天奖”。

  2月24日晚人民大会堂音乐会上,小泽征尔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出的曲目将兼顾艺术性与欣赏性。舒伯特第八“未完成”交响曲是众多音乐爱好者的至爱,同时维也纳爱乐乐团也是这部作品最权威的诠释者之一。理查·施特劳斯的《唐璜》因为作曲家与乐团极深的渊源,使得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演绎将与众不同。此外,约翰·施特劳斯最优美、最具代表性的《雷电波尔卡》、《维也纳的血液》等作品将使观众欣赏到乐团高贵典雅的艺术气质和来自金色大厅原汁原味的美妙乐音。目前,京城音乐爱好者已经翘首期待大师与名团的莅临,订票购票都相当踊跃。北京的独家售票处位于北京饭店D座2307,售票电话:85117888。咨询电话67141362,67141363。此外,上海两场音乐会在当地也掀起了抢票热潮,千元价位的门票已经供不应求。上海的售票地点是上海希尔顿酒店,电话是021 62483753/ 62481605。小泽征尔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此次访华演出将给国内古典音乐界和音乐爱好者送来崭新的春天气息。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