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伦敦交响乐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伦敦交响乐团历任首席指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5: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伦敦交响乐团是伦敦现存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始建于1904年,是伦敦五大乐团中,拥有指挥阵容最豪华的一个,从历届首席指挥来看就让人钦佩不已。

  1904年,德国作曲家、指挥家汉斯·李希特(Hans Richter)

  曾于1876年8月在拜罗伊特歌剧院举行《尼伯龙根的指环》全剧首演取得巨大成功而闻名的德国作曲家、指挥家汉斯·里希特,于1904年6月9日,担任伦敦交响乐团开场音乐会的指挥,此后不久,里希特便正式成为首任指挥,从此伦敦交响乐团便开始了他们的百年传奇。

  1912年,匈牙利指挥家阿图尔·尼基什(Arthur Nikisch)

  1914~1917年,艾尔加、哈蒂、比彻姆、门格尔贝格先后担任指挥

  1918年,英国指挥家阿尔伯特·柯茨(Albert Kots)

  1950年,奥地利指挥家约瑟夫·克利普斯(Josef Krips)

  1961年,法国指挥家皮埃尔·蒙都(Pierre Monteux)

  1965年,匈牙利指挥家伊斯特万·克尔特斯(Istvan Kertesz)

  1968年,德籍美国指挥家安德烈·普列文(Andre Previn)

  1968年3月,安德烈·普列文接任首席指挥。而在此之前的1965年他已应邀指挥伦敦交响乐团录制肖斯塔科维奇、柴科夫斯基的作品唱片。由于这些十分成功的录制,使他赢得了信任和声誉,以致后来频繁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并最终成为首席指挥。1979年,当他与伦敦交响乐团的合约期满时,乐团授予普列文“名誉指挥”称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他“爵士”称号。

  1979年,意大利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Claudio Abbado)

  1979年起,克劳迪奥·阿巴多接棒,很多人认为阿巴多继承了托斯卡尼尼的风范,将他的许多特征与自己的个性加以巧妙的融合。阿巴多从1966年开始与伦敦交响乐团有了密切的合作,到了1972年,他甚至宣布自己在英国的全部出场仅限于伦敦交响乐团,除此之外不再与其他乐团一同登台。在他的出色带领下,伦敦交响乐团成为能够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呈鼎足而立之势的世界第三大交响乐团。在1983年至1986年期间阿巴多成为伦敦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并带领乐团赴世界各国演出。在此期间他也录制了大量的优秀唱片。 1989年,柏林爱乐乐团选择了他作为卡拉扬逝世后的接班人。

  1988年美国指挥家蒂尔森·托马斯(Michael Tilson Thomas)

  1995年英国指挥家科林·戴维斯爵士(Sir. Colin Davis)至今

  1995年起,科林·戴维斯爵士成为乐团新的领导者,早在1965年他就荣获大英帝国骑士勋章,1980年受封为爵士。1995年获皇家爱乐协会金奖。戴维斯被业界认为是继比彻姆之后英国最出类拔萃的指挥大师。他把更多的贵族气质融入了这支伟大的乐团。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