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捷克古典吉他大师斯特潘-瑞克带来“天籁之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斯特潘·瑞克将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独奏音乐会

  信报讯3月18日,来自捷克的古典吉他表演艺术大师斯特潘·瑞克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他的独奏音乐会。届时,京城的吉他迷们将可以现场聆听这位吉他大师带来的天籁之音。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斯特潘·瑞克教授是当代古典吉他演奏和作曲界的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18岁时已经成为布拉格一支著名爵士乐队的吉他手和大贝司手,后考取东欧音乐最高学府——布拉格音乐学院,并在这里完成了古典吉他和作曲专业的学习。始终旅居国外的斯特潘·瑞克很快就为世界所知并步入世界顶尖吉他演奏大师之列。他的足迹遍布了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1年,斯特潘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成为布拉格音乐学院的第一位吉他教授并任教至今。

  除了演奏,斯特潘教授还是一位优秀的作曲家。他的创作大胆而充满灵性,自由地游弋于古典和现代之间,通过许多创新的演奏手法及和声运用,使吉他这一古老乐器的表现力得到了更大的扩展。这些优秀的作品也成为他的音乐会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据悉,在这场独奏音乐会上,斯特潘·瑞克将为现场观众演奏《西班牙浪漫曲》、《六国舞曲》、皇家组曲、茶赞、三弦琴等曲目。(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