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琴声悠远书香蕴籍-华宝斋举办"琴萧之夜"演奏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04 新浪娱乐

  3月20日晚上8点30分,旅法著名古琴演奏家陈雷激、“亚洲第一排箫”演奏家杜聪、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将在京城唯一一家集线装书、古典琴乐、名家字画、艺术茶社为一体的华宝斋书院同台献艺,琴、箫、曲所蕴含的空灵苍远的艺术魅力与华宝斋古朴典雅、书香蕴籍的古典文化氛围的结合,无疑将是一次独特的高品味艺术享受。

  此次演奏会是华宝斋每月“民乐之夜”系列演奏会中的一场。为了保证每一位在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知音都有宁静放松的空间享受,音乐会将观众人数控制在70人,进入华宝斋的每一位观众都能在华宝斋丰富厚重的传统底蕴以及醇香好茶的悠远回味中,与这些顶尖的艺术家进行心灵的交流,感受中国最古老、深邃、空灵、的艺术形式的无穷生命力。

  票价:300元(含茶费)

  中文票务(电话:65546666,65518888)及北京各大商场有售

  音乐家背景资料:

  陈雷激,1967年出生于上海音乐世家,9岁开始学习古琴,12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古琴专业,直至大学毕业,十余年学琴生涯,一直师从于古琴大师龚一先生,在先生严授下,他在古琴演奏上打下了极其坚实的基础,出音刚劲,徽分精到,音准从不含糊游离;表现上追求拙朴纯真,摒弃矫柔造作,重功力而轻外表,听来既豪放跌宕,又清丽委婉,舒展惬意,意味无穷。1989年录制专辑《七弦一绝》。后赴法国学习钢琴、作曲及指挥,曾多次在欧洲举办个人古琴独奏音乐会,并与西方交响乐团合作,尝试演奏古琴协奏曲。200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攻读指挥硕士学位。

  杜聪, 1962年生于上海,幼承庭训,初识乐理。及长,由赵佐通师开蒙,学习笛艺、嗣后。即师从笛子名家戴金声先生,艺事日进,并为鲍敖法师相中,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求学。其间,幸遇赵松庭大师,反复问艺,得益匪浅。1981年入上海音乐学院,在国乐大师陆春龄先生门下执弟子礼。随侍左右,耳濡目染,笛艺大进。上世纪80年代起,又潜心钻研排箫的演奏艺术,并得到瑞典排箫演奏家亚历山大安德鲁先生的精心指点,先后应邀录制五十余款专辑,并参加了近百部影视剧及舞台剧的音乐创作。1995年因专辑《沉思》发行量突破100000,荣获当年度“金唱片”奖,被誉为“亚洲第一排箫”,代表亚洲排箫演奏的最高水平。先后出访荷兰、比利时、法国、波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并在港、澳、台、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曾参与制作《黄孩子》、《阿姐鼓》、《央金玛》、《苏武》、《东方大峡谷》、《云之南I、II》等投资过百万的音乐制作。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