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新上海音乐厅国庆亮相 家门口享受“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海婷记者伍斌)“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用在新的上海音乐厅身上再恰当不过。昨天,记者走过延安中路,发现在完成中国建筑史上罕见的剧场整体平移后,原来紧逼路口的上海音乐厅身前豁然开朗。喧嚣不再,逼仄不再,光洁宽阔的大理石台阶和两边与市政府“绿地工程”融于一体的红花绿草,让它有了一个不输国外著名音乐厅的周边环境。据悉,新的音乐厅将于今年国庆重新开台,恢弘的经典旋律,将为上海市民带来第一次在家门口领略“金色大厅”的激动时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去年7月顺利平移的音乐厅如今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梳妆打扮”。新增的西、南立面上开出了两道“法式凯旋门”,西门将取代北门成为正门。正对西门,一个下沉式的露天音乐广场已经建成。音乐厅里面变化也很大:西面新增了类似以前东面的观众走廊,为观众提供宽敞的休息空间;观众厅底层靠后的音响控制室被打通并增设一定数量观众席;新建的两层地下室将是化妆室和排练厅。关于观众最关注的音响效果,音乐厅艺术总监缪陆明说:“从前音乐厅舞台顶部很高,虽进行过拆封,但声音仍会流失。这次特别邀请建筑和声学专家进行测试论证,对观众厅用材进行改造,让声音更多地往观众席方向走,大大提高听觉享受的质量。”各路专家致力于音乐厅内声音的延长和回声质量的提高,意欲达到“混响时间”的标准;如果成功,这在国内将是最高规格,在国际上也数一数二。据透露,维也纳“金色大厅”,正是上海音乐厅此次修缮工程的终极目标。

  将于今年9月修缮完毕的音乐厅,至年底的演出目前正在紧急洽谈之中,其中少不了世界著名乐团和顶尖音乐家。国庆节那天,上海除了演歌剧、芭蕾的一流大剧院外,又将拥有一座在建筑格调、艺术效果和服务功能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音乐圣殿,从而完成从贺绿汀等老一辈音乐家到几代普通乐迷都心仪的一个梦想。

  新在哪里室外:新增的西、南立面上开出了两道“法式凯旋门”,西门将取代北门成为正门。正对西门,一个下沉式的露天音乐广场已经建成。

  室内:西面新增了类似以前东面的观众走廊,为观众提供宽敞的休息空间;观众厅底层靠后的音响控制室被打通并增设一定数量观众席;新建的两层地下室将是化妆室和排练厅。改建后的音乐厅将大大提高听觉享受的质量。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