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现代钢琴巨人”康巴内拉独奏音乐会即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4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意大利驻华使馆联合主办、北京时代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代理的世界钢琴大师米盖莱·康巴内拉“浪漫钢琴夜”独奏音乐会将于5月15日在保利剧院举行。

  被美国权威媒体称为“现代钢琴巨人”的意大利钢琴家米盖莱·康巴内拉是举世公认的世界级演奏大师。在近40年的音乐生涯中,他演奏了音乐史上无数最重要的作品,他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出色地演奏并录制了大量的“钢琴之王”李斯特的作品,而三次被最具权威的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学院授予年度“唱片大奖”,他被国际音乐界公认为“李斯特音乐最优秀阐释者之一”。意大利《新晚报》曾经这样评价他:“米盖拉·康巴内拉是孤独的,任何一位钢琴家都无法和他演奏的李斯特豪华的作品相媲美,他的娴熟演奏技艺,富于感染的表达能力,节奏清晰,如同使用高贵典雅的音乐语言在倾述……”

  然而,康巴内拉大师更是一位“全能”的钢琴演奏家,他的保留曲目非常广泛,无论是弹奏斯卡拉蒂、贝多芬的奏鸣曲,还是演绎肖邦、舒曼、勃拉姆斯的浪漫钢琴曲,他的表现都那样精彩绝伦、光彩耀人。难怪《芝加哥论坛报》这样评价他,“听米盖拉·康巴内拉这位现代音乐巨人的演奏,让你怀疑是否一整支管弦乐队藏在他的斯坦威钢琴里,演奏体现了钢琴家对音乐的理解。”

  米盖拉·康巴内拉1947年生于意大利那波利,就读于著名的圣皮耶特罗音乐学院,与指挥大师穆蒂并称为该院的两大钢琴才子。他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这包括布达佩斯李斯特学会的两项大奖和意大利评论奖,以及最近获得的颇具权威的那波利基金会奖及“圭多和罗贝尔多·科尔代塞”基金会奖。而他的国际巡回演出的生涯正是缘起于19岁时荣获的阿尔弗莱德国际钢琴比赛大奖。

  多年来,康巴内拉大是的足迹遍及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他曾与许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与10多位世界指挥大师同台演出,其中包括:阿巴多、杰尔梅第、印巴尔、麦克拉斯、梅塔、穆蒂、普莱特莱、萨洛瑙、萨瓦利施、希帕斯、索当特、提埃勒曼等。康巴内拉还是无数国际知名音乐节上的座上嘉宾,并因此享誉国际乐坛。此外,他与小提琴大师萨尔瓦多·阿卡多和大提琴大师洛可·费利比尼的合作被视为意大利最杰出的三重奏。

  不仅如此,康巴内拉大师还是一位杰出的音乐教育家,他以极大的热情投入钢琴教学工作,在担任意大利齐加纳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的同时,还在拉维罗的卢佛罗别墅中创立了钢琴进修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提供一流的进修机会。对于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院校来说,康巴内拉更像一个良师益友,他曾多次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大事班讲座,并且亲自挑选中国学生,资助他们前往意大利学习,与中央音乐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5月15日在保利剧院举行的“浪漫钢琴夜”独奏音乐会是康巴内拉大师此次中国巡演唯一的独奏音乐会。为了满足中国钢琴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大师两度改变原定的演奏曲目,特意选择了浪漫时期两位音乐大师李斯特和舒曼的经典作品。作为演绎李斯特作品的大师,康巴内拉将首次把李斯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根据古典歌剧改编的钢琴曲奉献给北京的音乐爱好者。

  北京演出市场历来就有国内演出市场“晴雨表”之称,春夏之交,

  诸多因去年“非典”而被迫推迟来华演出的国际级艺术团体和音乐大师将云集北京艺术舞台,而康巴内拉大师将成为5月“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及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期间,唯一举办独奏音乐会的世界级钢琴演奏大师。另外,大师的夫人、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莫尼卡·莱奥内也将随同来华巡回演出,并于5月1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独奏音乐会。钢琴大师夫妇同期分别在北京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在北京音乐舞台是绝无仅有的,这多少有些“打擂”的味道,当然更富传奇色彩。为此,世界五大钢琴之一的德国贝希斯坦钢琴有幸成为这位“现代钢琴巨人”康巴内拉大师中国巡演的指定演奏钢琴。

  (蒋山撰稿)

  1.康巴内拉大师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4年5月15日(星期六)19:40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邮件咨询:mshanjiang@vip.sina.com

  电话:1390 109 5565

  米盖莱·康巴内拉大师独奏音乐会曲目

  上半场

  舒曼蝴蝶op.2

  花的曲集op.19

  维也纳狂欢节趣事op.26

  下半场

  李斯特瓦格纳《漂泊的荷兰人》中“纺织歌”改编曲

  梅菲斯托圆舞曲

  瓦格纳《罗恩格林》中“到明斯特去”改编曲

  古诺《浮士德》中的圆舞曲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