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章子怡发声明回应流言:就怕好人不较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1:04  新浪娱乐微博
章子怡 章子怡

    作者:月下说

  章子怡(微博)终于发声明了,事实上,这个声明她早该发了。

  从“谋女郎”这个最具争议的位置上起步,章子怡在幸运的同时也注定要承受非议,只是没想到这非议竟然持续了这么多年,不但没有减弱反而还愈演愈烈,多年来,围绕她的负面新闻始终多过正面,且每次一经传出就呈现爆发之势,这和她的名气有关,也和她的性格有关,更和这时代的变化有关。

  章子怡此次传出与其不合的明星,黎明(微博)、郑伊健(微博)、张柏芝等人都来自香港(PS,无须追究北京走出去的黎明,他也是在香港红起来的)。人们宁愿相信“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也不愿相信任何事情一旦集中发生就一定有值得怀疑的成分包含其中,而章子怡一直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楚河两岸硝烟障,从来暗箭起同行。观棋不语真君子,大人何必小鸡肠。你且扬威修栈道,我自低言度陈仓。堪叹人生终有老,莫叫无才笑江郎。”郭德纲(微博)近期发出的这条微博是他自己的心声,但摘出前两句放到章子怡身上,或许也能说明一些问题——从“泼墨门”开始,关于章子怡可能被圈内同行恶意抹黑的传闻就一度传出过,但很快就被外界众口铄金的舆论压至无声,章子怡对此也不止一次地正面回应过,但每次似乎都收效不大——时代进步至此,人们宁愿相信坏事都是真的,也不愿相信一个负面新闻缠身的人其实很可能是个无辜的人。

  到目前为止,所有评论章子怡的人都忽略了一个细节——她是水瓶座,最典型的那种,隐藏内心深处的保守,留给外人的总是捉摸不透难以理解的一面,凡事力求做到完美,但一旦遇到伤害、误解就会直觉性地选择逃避,以为可以息事宁人,结果却总是纵容了那些恶意继续肆虐和攻击,水瓶座的人要么完美得无可比拟,比如邓丽君和欧普拉·温弗瑞;要么越想完美越被诋毁,比如章子怡。理由就和杨千嬅(微博)在《可惜我是水瓶座》中唱到的一样:“如何笨到底但到底还是我,谁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想继续装傻却又无力受折磨,心里羡慕那些人,盲目到不计后果。”

  这一点,只有真正接触过水瓶座的人才能知道,外人对这个星座的评价永远无法客观,只有跟她们近距离接触过才有机会了解。

  星座之说或许太过梦幻,那不如说点实际的:大嘴宋祖德(微博)爆过那么多明星的“猛料”,到最后跟他真正较上真的只有一个金巧巧(微博)和一个谢晋遗孀,前者获赔20万外加公开道歉,后者获赔29万依然不依不饶。由此可见,较真不是没有用的,在这个圈子里的残酷现实是:息事往往宁不了人,你越是避而不提,就越会被人当成HelloKitty。反过来,若你心存恶意,就不要期待她一直用善意宽容的态度来对你,正面还击,应该是作为公众人物最不愿祭出却又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这个声明是章子怡的第一次“亮剑”,希望不是最后一次,希望章子怡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确实是是一个行得正坐得端问心无愧的人,既是这样的人,别就怕这等麻烦,该追究的时候就追究,该证明的时候就证明,做明星没那么难,有些额外的委屈,无须承受,不必姑息。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