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用音乐为许斐平送行 成都将上演特别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陈蕙茹) 那架钢琴依然摆放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的舞台上,可是,突遇车祸的著名钢琴家许斐平却再也不能在黑白琴键上演奏出激荡人心的音乐了。艺术中心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虽然许斐平的艺术人生已经划上了休止符,但是,他们将联合成都的音乐人,在明日举行一台命名为“许斐平未完成的音乐会”,邀请热爱音乐的成都各界人士,用自己的力量,来填补许斐平突然逝去留下的空白,并以此来纪念壮志未酬的许斐平。今、明两日,成都艺术中心将面向市民公开赠票。

  据悉,27日,许斐平在结束哈尔滨的首站演出后,赶往齐齐哈尔的途中因车祸意外逝去,他回国的第一次个人钢琴独奏巡演划上了休止符,而原定明日他将在成都艺术中心举行第四站演出。

  得知噩耗后,齐齐哈尔、深圳、南宁的音乐会主办单位都采取了退票的措施,成都艺术中心除退票以外,还决定按时举行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会,奉献给没能听到许斐平琴声的观众,该倡议得到了著名指挥家李西林等音乐人的支持,音乐会将由四川音乐学院的师生、我市的合唱团体无偿来完成。

  在这个全国少有的独特的纪念音乐会上,川音师生将演奏许斐平的《欢乐岛》等部分曲目,我市的合唱团体也将用歌声来为许斐平送行。音乐会的倡导者、著名钢琴教育家郑大昕是许斐平的亲戚,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很激动,亲人的突然离去对他的打击很大。他说,许斐平和殷承宗、孔祥东等人一道,堪称中国新一代钢琴家的代表。许斐平到美国后,和郑教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电话和书信联系,他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祖国举行音乐会。3年前,他曾计划来成都,后来因故没能成行,没想到这竟成了永远的遗憾。

  才华横溢的许斐平,48年的艺术人生留下了许多精彩:5岁习琴,13岁被上海音乐学院破格录取,是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赛的金奖得主,他是第一个灌《肖邦全集》的中国钢琴家,是在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林肯中心演出的少数几个中国音乐家之一……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旅美钢琴家许斐平遇车祸身亡 南宁演出取消 (2001/11/29 13:0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