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面前什么都是浮云 兔年叫价有望超越虎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9:5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

  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即将拉开大幕。  本月23日、24日,央视将启动网上招标,这是今年的新举措。往年在11月18日举行的央视广告黄金资源现场招标也将提前到11月8日举行。 记者昨日拿到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书。

  记者发现,仅《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央视一套黄金档、《天气预报》、《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春晚、《新闻30分》、《经济半小时》、《经济新闻联播》十大广告产品的招标底价就超过100亿元。

  春晚成交价将创新高

  兔年春晚的广告价格将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在2010年的广告招标会上,2010年春晚最喜爱的节目冠名和零点报时分别以1.1099亿和5201万元成交,创历史新高。而目前,2011年这两个广告产品的标底比2010年的成交价分别高出了1000多万元、500多万元。

  再加上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冠名、春晚零点报时,2011年春晚部分标底总价就接近3个亿。

  业内人士预测,根据目前的标底价格,兔年春晚的广告收入很可能比虎年6.5亿元的收入更上一层楼。

  广告收入有望达160亿

  从现有部分广告招标资源看,业内人士预测,央视2011年广告总收入将达160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仅电视剧、新闻节目以及综艺节目部分广告资源的招标底价总和就已经超过了110亿元。业内人士称,招标底价仅是最低的价格,最终的成交价将涨10亿~20亿元。  

  再加上其他的广告资源,央视2011年广告收入达到160亿元不是个难事。

  最热频道 央一依然“称王”

  央视一套的广告资源一向最金贵,吸金力也是最强,此次也不例外,央一依然以绝对优势领跑其他几个频道。

  2011年央视一套广告总底价80多亿元。

  而其他各频道均在10亿元以内。其中,央视二套、央视五套标底超过5亿元。

  央视各频道“身价”

  频道    总底价

  CCTV-1   80多亿

  CCTV-2   8亿多

  CCTV-5   5亿多

  CCTV-3   3亿多

  CCTV-新闻  3亿多

  CCTV主要频道王牌栏目

  央视一套

  《新闻联播》

  《焦点访谈》

  《天气预报》

  《朝闻天下》

  《晚间新闻》

  央视二套

  《经济半小时》

  《经济新闻联播》

  《2011财经频道战略同盟》

  《对话》

  《今日观察》

  央视三套

  《我要上春晚》(今年开播)

  《星光大道》

  《欢乐中国行

  《向幸福出发》(今年开播)

  《非常6+1》

  注:各频道均按栏目标底价由高到低排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