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电视初露峥嵘 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4  新浪娱乐
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大院子女》海报

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身份的证明》海报

  两剧蓄势待播 两剧火热筹备

  “即将登场亮相”是最紧张的状态,目前在华谊众多新剧中,《身份的证明》《大院子女》是正处于这种状态的两部剧。但是作为两部剧的制片人李波却丝毫不紧张,她非常有信心。首先,一个谍战题材,一个军旅题材,已经具备了最基本的收视保证。其次是精彩的故事,《身份的证明》故事的核心就是“身份”,这是几乎在所有的间谍剧中都涉及的问题:或者需要向敌人证明自己虚假身份的“真实性”,或者需要向自己人证明自己真实身份的“真实性”,那么,如何将老调弹出新意?《身份的证明》选择了把“身份”的文章作到极致——让主人公尽其余生证明自己。《大院子女》故事发生在70年代初至90年代,从文革到改革开放特殊而又敏感的时代。故事中的大院子女们刚过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带着身份的优越感和对社会的使命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走入了社会,开始了不同的人生命运。《大院子女》是一代人对往事的追忆,更是一部人生的启示录。相信能够在观众中产生多层次的共鸣。此外,两部剧的主创阵容让人更有理由对它们的质量充满信心。

  《身份的证明》由《集结号》中的“谷子地”张涵予(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blog)领衔主演,女一号是在《大宋提刑官》《好想好想谈恋爱》等剧中表现出极强可塑性的年轻演员罗海琼(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blog)。而该剧的导演毛卫宁和编剧钱滨、易丹正是当年用一部《誓言无声》掀起谍战剧热潮的“黄金组合”。《大院子女》改编自石钟山(blog)先生的同名小说。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又一部优秀的军旅题材作品,该剧集结了吴越、印小天(blog)廖凡刘小锋(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blog)段奕宏(华谊电视初露峥嵘筹备待播多点开花(组图) blog)等国内优秀演员。

  正在紧张筹备的两部剧是《倚天屠龙记》和《最后的99天》。《倚天屠龙记》将是张纪中“金庸武侠系列”的收山之作。如今剧本的修改、导演的确定、演员的选择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张地进行,预计今年10月开机。《最后的99天》根据1948-1949年间的一段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以两个同父异母、又分别身在国共两个不同阵营的兄弟的爱恨情仇为脉络,生动演绎了中共为保护、争取民主人士与垂死挣扎负隅顽抗的国民党政府进行殊死搏斗的故事。这部剧再次彰显了李波选材独特的特点。预计于今年9月开机。

  规模化是未来的方向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有5个工作室,由于资金能力,我们有可能变成8个工作室,未来华谊电视剧还是靠规模。”明确指出了华谊电视剧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工作室模式”解决了规模化生产中人才储备的问题,第二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无疑是资金,今年5月,华谊兄弟与北京银行达成的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再次显示了华谊在融资上的超强能力,那份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北京银行以版权质押的方式向华谊兄弟提供1亿元的电视剧多个项目打包贷款,北京文化创意促进中心给予贴息补助。本次贷款将用于今年华谊开拍的所有剧目,并且可以追加。将一批项目打包、以版权质押的方式融资,是国际通行的影视行业融资模式,但在国内却不多见,在电视剧制作行业更属首次。而屡次充当“吃螃蟹第一人”的华谊兄弟目光远不止于此,众所周之,华谊正在筹备上市,华谊希望借助资本市场扩大投资规模,建立华谊影视的王国。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一种担心——“量”的迅速增长是否会影响到“质”?“李波工作室”掌门人李波的一番回答给出了答案:“我们每个制片人就相当于项目经理,要为我们每个项目的投资回报、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负责。而公司和我们的关系是很微妙的,一方面,老板给我们充分的自由度,一般我们制片人感兴趣的项目,公司都会立项。老板只在大的方面把把关,了解一下剧本、投资额等情况,就会拍板让我们去干,在整个项目的运行过程中,公司都不会干预。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为项目负责到底,一旦出现投资超额、达不到要求的回报率等情况,我们会受到一定的惩罚,甚至受到淘汰。”

  可以预见,华谊电视剧产业形成规模化生产之后,必将惠及经纪、音乐、广告等相关业务,令整个华谊兄弟传媒的产业链条更具活力。更重要的是,华谊又一次对对产业运作规则进行全新的演练,为行业的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新浪官网上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