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线再获两亿贷款 全力打造电影梦工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06  新浪娱乐
光线再获两亿贷款全力打造电影梦工场(组图)

光线再获两亿贷款

光线再获两亿贷款全力打造电影梦工场(组图)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

  新浪娱乐讯 2009年6月10日下午,在北京银行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了北京银行与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协议签字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龙晓雯、市广电局副局长丁百之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香港导演协会会长、光线影业总顾问陈嘉上也为签字仪式助阵。

  光线锋从磨砺出 十年历练文化创意先锋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去年,我们从北京银行获得了1亿元的授信额度,助推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光线传媒业务不但没有萎缩,还获得了各方面效益的增长,最终提前三个月还款,这也为我们的信用提高了保障。今年,北京银行根据光线传媒的公司业绩和信用程度,为我们提供2亿元的授信额度,这无疑将助推光线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投资和发行公司。今后光线将会借助此笔贷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按预期实现明年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上市计划。”

  始创于1998年的光线传媒,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电视节目制作、发行、广告;电影、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大型活动;频道营销网络平台搭建等。

  2006年,光线将电影业务作为战略项目开始运作,并以一鸣惊人的速度成功跻身中国电影第一军团。2008年光线影业独立投资和发行的影片超过5部;2009年,光线独立投资发行影片高达10部,继电影《家有喜事2009》、《东邪西毒终极版》之后,今年下半年光线影业将陆续推出《阿童木》、《K20》、《神兵小将》、《出水芙蓉》、《气喘吁吁》等重磅作品。2010年计划投资、制作和发行的影片超过12部,总票房预计达到7亿元。

  可以说,经过十年的努力,光线传媒正在中国成功地实践着“传媒与娱乐一体化”、“传媒与娱乐品牌化”的理念;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先驱代表之一。

  “创意融资”崭新篇章 2亿元创单笔贷款之最

  本次,北京银行与光线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继去年双方合作初尝胜利成果后的再次深度联手,开创了银企“创意融资”的崭新篇章。此次双方合作亮点是北京银行为光线传媒提供意向性授信2亿元的电影打包贷款,这是迄今为止金融业以版权质押组合担保方式为影视企业发放的最大单贷款,该笔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光线传媒未来3年近40部的电影制作和发行,这其中包括陈木胜导演的《全城戒备》、陈嘉上导演的《聊斋》刘伟强导演的《夜行侠-陈真》、黄百鸣监制的《花田喜事2010》、林超贤导演的《箭》以及改编自著名武侠名著《四大名捕》等,2亿元的电影打包贷款成就了中国式电影“梦工场”的全新诞生,这也是银企双方致力于推进首都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又一经典力作。除此以外,双方合作内容还涉及电视栏目及电视剧制作、大型娱乐活动承办、IPO募集资金归集、艺人个人理财、引入贴息机制等范围。GX/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光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