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真紫薇怒批《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不予认同

http://ent.sina.com.cn 2000/01/05  羊城晚报

  清王室后裔爱新觉罗-紫薇日前怒批《还珠格格》。记者就此采访了《还》剧导演孙树培以 及《还珠格格》制作单位、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还》剧总制片人欧阳常林,请他们作为“被批评对象”之一谈谈自己的看 法。

  正在北京拍戏的孙树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作为导演,我只是力图尽可能把一部戏拍 好,在最大限度上娱乐观众而已,其他的并没有作太多考虑。”他表示,拍戏时他并不知道生活中还有一个清皇室的后代紫薇 ,如果说《还珠格格》的播出给紫薇的生活造成了不便,那么对此他只能表示遗憾。但对于爱新觉罗-紫薇对《还》剧的批评 ,孙树培表示不能认同。他说,《还》剧故事把紫薇姑娘塑造得非常伟大,任何事都能化干戈为玉帛,基本上是很完美的一个 形象,谈不上有任何丑化。对于乾隆也是把他描写成一个慈父的形象,就是整部故事而言,也没有什么丑化之举。“我不明白 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指责。”孙树培如是说。

  “也许她更在意的是她的祖先并没有这样一段故事,而你们却强加在其身上?”记者问。孙树培说,这是历史剧和戏 说剧之间的距离,夸张是戏说片的特点,如果没有夸张,就不成为戏说剧。即便如此,这样一段爱情故事也是很干净,很美丽 的,并无任何侮辱其祖先之意。

  《还》剧总制片人欧阳常林认为,关于紫薇格格的名字,纯属巧合,因为拍一部电视剧不可能调查皇族人员名单,如 说给生活中的紫薇带来不方便,他同样“表示遗憾”。他说,现在清宫戏很多,但没有哪一部能像《还珠格格》这样受欢迎, 给老百姓带来许多快乐。《还》剧红火了,但也惹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有人索赔八千万,制作单位对此只能一笑置之。欧 阳常林认为,《还》虽然是古装戏,但又是穿着古装的现代人的故事。人物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乃至行为语

相关报道:《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首次面临风险考验

相关报道:还珠格格--夏天里的温柔刀

相关报道:林心如险失紫薇一角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